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硕发布Rampage VI Extreme Encore主板:首个配备USB 3.2 20Gbps接口

时尚 快科技 2019-08-20 18:13

华硕今天宣布推出ROG Rampage VI Extreme Encore主板(以下简称R6EE),相当于此前Rampage VI Extreme(R6E)的升级增强版,不过整体设计、规格和定位仍略低于Rampage VI Extreme Omega(R6EO)。

R6EE继续采用EATX大板型,但布局和设计略有调整,搭载16相供电电路和英飞凌TDA21472 DrMOS,风扇-散热片也明显增大,表面积甚至超过了R6EO,另外内存供电为2+2相。

PCIe扩展插槽规格没变但优化了布局,从原来的x16、双插槽间隔、x16、x4、x16调整为x16、单插槽间隔、x4、x16、单插槽间隔、x16,可大大减少CPU散热器、M.2 SSD等对于显卡、扩展卡正常安装的干扰。

连接性方面,去掉了实用价值不大的U.2接口,无线网卡从802.11ac升级为802.11ax Wi-Fi 6(有线网卡还是万兆的Aquantia、千兆的Intel i219-V),并且加入了一个最新的USB 3.2 Gen 2x2接口(Type-C样式),带宽高达20Gbps,是原来USB 3.1 Gen 2(现在应该叫USB 3.2 Gen 2)的整整两倍。

华硕发布Rampage VI Extreme Encore主板:首个配备USB 3.2 20Gbps接口

我们知道,USB 3.x时代的命名变得极为混乱,USB 3.0、USB 3.1一度被分别重命名为USB 3.1 Gen 1、USB 3.1 Gen 2,带宽分别为5Gbps、10Gbps,USB 3.2诞生后它俩又再次改名为USB 3.2 Gen 1、USB 3.2 Gen 2,而真正的USB 3.2被命名为USB 3.2 Gen 2x2。这么做的目的我们就不多说啥了,大家都懂的。

所以大家今后如果看到关于USB 3.2的宣传,一定要分清后缀,毕竟带宽可是成倍乃至两倍的差距,我们也一般不使用这种晕死人的术语,更倾向于继续使用清晰明了的USB 3.0、USB 3.1、USB 3.2。

截至目前,USB 3.2还处于设备开发阶段,祥硕、群联等都展示过相应的主控,但预计相关设备最快今年底才会问世。

而华硕R6EE主板上的USB 3.2接口设计比较特殊,不是来源于一颗主控芯片,而是将原来的两个USB 3.1接口合并在一起,组成了20Gbps的总带宽。

如此得来的USB 3.2接口实际表现会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华硕发布Rampage VI Extreme Encore主板:首个配备USB 3.2 20Gbps接口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