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敏感肌肤如何补水 教你有效对付肌肤干燥问题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31 19:22

皮肤要补水就要选择对的保养方法,敏感干燥肌肤怎样补水?做好保养轻松就能应对肌肤的干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每天八杯水

当身体缺水的话,肌肤也会跟着缺水的,最有效的补水方法就是每天要坚持和八杯水,不能等口渴了再喝水。

定期去角质

如果肌肤长期不去角质,必然会影响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从而造成肌肤干燥缺水,所以敏感肌肤一定要定期去角质,而且最好选用去角质凝胶或者去角质面膜这样温和的去角质产品。

洗脸次数适当

如果洗脸次数过多,就会破坏肌肤皮脂膜,尤其是没有做好保湿工作的话,水分还会不断流失,让肌肤问题变得越来越糟,所以一天最多洗2次脸,并且使用的洗面奶要适合自己的肤质,洗脸后要加以补水。

用空气加湿器

如果室内的空气比较干燥,也是容易引起皮肤干燥的,尤其是敏感肌肤,建议在室内放一台空气加湿器,然后再根据室内的温度来调理适宜的数值,这样敏感肌就能轻松为肌肤补水了。

湿毛巾保湿

洗完脸后可别忘了要补水哦,可以使用浸湿在水里的湿毛巾来敷脸,这个方法可以帮助肌肤保湿,特别是对于晒后燥热的肌肤,用凉毛巾敷2分钟,便能达到补湿、舒缓的作用,十分有效哦。

选择滋润的面霜

冬季的面霜跟夏季使用的是不一样的,要选择带有保湿和滋润效果的,这样才能解决皮肤干的问题。每天洗完脸后第一时间上保湿霜和面霜,这样才能及时将水分锁在肌肤内,等皮肤干后再擦效果会差很多,所以要注意啦。

将洗澡的时间缩短

如果敏感肌肤洗澡过于频繁,或者是洗澡的时间过长,就会容易带走皮肤内的水分,让肌肤更加缺水,所以建议敏感肌在洗澡时应该尽量将洗澡的时间缩短,避免体内的水分流失。

不要用含有酒精的护肤品

敏感肌本身就容易不适,如果使用过多含有酒精的护肤品,就会容易让酒精吸走脸上皮肤的水分,加上酒精的挥发性大,敏感肌会为此感到肌肤不适,所以敏感肌补水一定不要用含有酒精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