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摄影人像图片主题三个关键点,期待对大伙儿有帮助哦!

时尚 男人窝 2019-11-27 17:40

人好像是人们常常摄影的主题,可是要想拍好看的人像照确是一件不易的事儿。今日给大伙儿共享一下摄影人像图片主题的三个关键点,期待对大伙儿有帮助。

摄影人像图片主题三个关键点,期待对大伙儿有帮助哦!

一、目光是焦点

一张人像图片相片最关键的就是说角色的特点与风韵,假如没法将角色的特点与风韵呈现出,那样人像图片照会看起来很黯淡。

而人的双眼是那扇窗,要想展示出角色的风韵,就需要抓人的双眼。这都是许多摄像师注重拍人像图片要将对焦点对在角色双眼上的缘故,大伙儿能够试一下,把对焦点对在角色双眼上和对在其他位置有什么不同。

拍人像图片自动对焦的那时候大伙儿要留意一个点,角色双眼并不太好自动对焦;略微不留意总有将会对到鼻头或是前额到了,大伙儿在按住快门速度以前最好是先确定一下对焦点落到哪里。

二、光源利用

拍人像图片能够依靠不一样的光源和景色来扑捉角色的特性,要想运用不一样的光源来扑捉角色的特性,那样你就需要懂光源、会运用光源。

顺光:顺光自然环境下拍人像图片,光源较匀称,明暗交界线转变小,对角色面部关键点、皮肤颜色等复原不错。缺陷是会让角色面部看起来很平平淡淡,五官看起来不立体式。

侧光:侧光自然环境下拍人像图片,由于侧光拥有显著的专一性,因此会造成非常好的光与影实际效果和丰富多彩的影调。缺陷是没法照料到角色脸部关键点,将会会导致界面关键点遗失、二代土影沒有质感。

背光:背光自然环境下拍人像图片,背光能点亮角色的轮廊,构建出好看的轮廓光。缺陷是一些一部分会产生曝光不够,就想要你开展柔光灯或是其他实际操作。

此外,大伙儿拍人像图片最好是依靠温和的光源开展摄影,那样全部气氛会好许多。

三、灵活的使用焦段

不一样的焦段的广角镜头拍人像图片拥有不一样的实际效果,实际看着你如何选。一般来说35mm更合适拍满身人像图片,另外能够将周边的界面拍进来。可是用焦段越广的广角镜头拍人像图片,对背景图的规定就更高,背景图最好简约、一目了然的,不容易对角色产生干挠。

而50mm焦段的广角镜头更合适摄影半身人像或是脸部近景,而且能构建出十分立体式的面部,合适在中长距离摄影,而且一定水平上能够和自然环境开展充足的互动交流。

85mm称为拍人像图片的技术专业焦段,是最合适拍人像图片的焦段了。用这一焦段拍人像图片,能够给界面产生适当的角色与场景描写,又非常容易得到压暗实际效果,是拍人像图片的神器。

摄影人像图片主题三个关键点,期待对大伙儿有帮助哦!

这就今日给大伙儿共享的拍人像图片的三个关键点点,期待对大伙儿有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