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门店急送 优衣库借流量试水下沉市场O2O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11-09 17:33

 

门店急送 优衣库借流量试水下沉市场O2O

优衣库也加入急送行列了。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上海优衣库“双11”媒体沟通会了解到,今年“双11”消费者如果在小程序掌上旗舰店或者App下单,就能选择门店自提或者急送服务。其中,急送服务一小时内就能发货,消费者需自付快递费。据了解,目前优衣库已经打通网店和门店,实现库存信息的及时共通。在业内人士看来,优衣库此举主要是为提升顾客消费体验,增强库存流动性从而降低成本,试图在“双11”物流服务上增强品牌竞争力。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咨询北京朝阳大悦城优衣库门店,对方表示目前北京的门店都能提供急送服务,该服务会一直持续,而顺丰公司则负责快递环节。其中,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时能看到附近门店的库存情况,如果下单商品存在无货的情况,系统也会筛选出最佳门店供消费者选择。此外,客服建议到,如果配送距离超出3公里之外,又无法来门店自提的话,可以选择一些平台的跑腿服务和优衣库进行对接。

除此之外,优衣库在接受采访时称,优衣库一直保持80-100家的开店速度,而其中超过60%顾客来自二三四线城市,未来还会进一步下沉。北京商报记者浏览发现,门店急送服务在三四线城市的主要商圈已实现了基本覆盖。

据优衣库表示,急送、退换货等门店服务是为了提升消费者“双11”消费体验,不用等待物流,也不用顾虑退换货问题。事实上,从2018年初,优衣库在中国已经推出“线上下单、全国任意门店最快24小时取货”的服务。从24小时取货到如今的1小时内发货,优衣库正在加快即时配送的反应速度。业内有分析认为,服装行业最大的问题是库存,SKU繁多导致服装行业的库存较浅,如果能将线上线下的库存数据打通,实现较高的流动性,就能有效地缓解库存压力,降低成本。

在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看来,消费者足不出门的消费习惯越来越明显,专程前往实体店消费的欲望下降。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将实体店转型为服务终端,既是体验中心,也是配送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最近的门店自提或者配送服务。而“双11”消费高峰期,人们渴望能马上拿到商品,优衣库实现急送,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以前实体店与电商之间是完全隔阂的,分开采购商品和进货,而现在企业已经在库存上将线上线下打通,实现了货品数据一体化。”赖阳指出,随着商业大数据的成熟运用,品牌商能逐步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改善客户的体验,这也是必然的趋势。

据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公布截止到8月31日的2019年财报显示,优衣库在大中华地区利润同比增长21%至890亿日元。预计到2022财年,大中华市场的的销售额有望能突破1万亿日元。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何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