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儿童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寻求情感共鸣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11-29 11:43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12月13日-22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将再度回归舞台,与大小观众见面。这部改编自同名童话的儿童歌剧,将以生动幽默的寓言、引人入胜的音乐、五彩斑斓的舞台,带领大小观众走进歌剧王国,感受歌剧无穷魅力,传递正能量。

原创儿童歌剧《没头脑和不高兴》改编自1956年由儿童文学翻译家、作家任溶溶创作出版的同名童话,以独具北京地域特色的儿童喜歌剧,讲述了粗心大意的“没头脑”和任性坏脾气的“不高兴”,通过一次神奇的时空穿越,明白了坏习惯会酿成大恶果的道理。

作为家喻户晓的经典童话形象,“没头脑和不高兴”早已成为几代人心中最为温暖的童年回忆。2018年,国家大剧院力邀青年作曲家张艺馨、评剧艺术家韩剑光、国家一级导演王炳燃等组成创作团队,历时两年精心策划,首度将“没头脑”和“不高兴”搬上歌剧舞台,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真、善、美”,扩大歌剧艺术普及度,提升青少年观众的审美能力。这也是国家大剧院继《渔公与金鱼》《阿凡提》《白雪公主》后,制作的第四部原创儿童歌剧。

为倾力打造一部孩子喜欢看的歌剧,主创团队用极富童趣童真的创作手法,将高耸入云的“千层大楼”、精彩激烈的“虎打武松”、形似指针的神奇魔法棒等视觉元素呈现在舞台上,给予了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而剧中朗朗上口的唱词和耳熟能详的儿歌旋律等,也让歌剧音乐更具亲切感。此外,科技感十足的影像设计、活泼可爱的卡通面具,以及颇具时尚感和未来感的服装造型,在营造充满奇幻想象空间的同时,更牢牢吸引住了孩子的注意力,收获了大批青少年观众的喜爱。正如张艺馨所说:“儿童歌剧是儿童与歌剧之间的桥梁,能让喜爱音乐的儿童观众走近歌剧,了解歌剧之美。在结合儿童题材采取诙谐生动的创作方式同时,也坚持传统歌剧的创作框架,让全年龄层观众都能在歌剧中寻求到共鸣。”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