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光下的海边》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9-12-06 14:55

 

《阳光下的海边》

弗朗西斯·克里斯托,法国艺术家,出生于1950年。致力于海滩和天空的绘画,他把自然界阳光下的色彩,转换到画布上。

《阳光下的海边》展现了作者对大海的喜爱。他喜欢画天空中的每一片变幻莫测的云层,宽阔的海滩与大海只是一线之隔。画面里,大海如一面镜子照向天空,云间的大气仿佛又回归大海。海天相互呼应,又相互融合。遥远的海岸线在天空尽头变得模糊起来。然而近处的红衣女子和儿童的形象却格外清晰、醒目。背影的体态在海风中轻盈柔美。这是放松的状态下才有的姿态。

画作记录的是瞬间的天空,移动变幻的云彩带给画面非常独特的气氛。画家在画中体现出光飘忽不定的状态,与远处静态的树形成对比。空气感和空间感在很小的一幅画中体现。克里斯托毫不犹豫地使用对比色过渡,使其绘画充满力量。在艺术家演奏视觉效果的天空中,冷热键相互强调,赋予色彩以丰富的光,而这是传统绘画无法获得的关键。

作品以讴歌“自然”为基本主题,采用直接表述的手法,通过对天、地、海、人之间关系的刻画,描绘了一个静美、祥和的场景,笔触柔和、造型生动,人物背面的形象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可以感觉到,艺术家是在极其安静的状态下创作出来的,这或许是一种对脑海中某一难忘记忆的回味,或是寄托一种美好的向往。

在这幅画上,艺术家所用的色彩与自然保持着极大的关联,蓝色的水、棕色的地、黄色的树以及人物,都给予了真实的主观创造,这种创造是符合自然真实的,色彩是轻松的。天空与海的交界线,与人物挺直的线条形成鲜明对比。整个构图在色彩、线条的对比之下,充满静美的节奏,他将内心的情感借助画面的表现推向了极致。

北京商报记者隋永刚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