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彩纷呈,非遗博览会在三亚即将盛大启幕!

时尚 TOM    2019-12-11 15:29

逛非遗集市、看非遗绝活、赏非遗大秀、助非遗腾飞,非博会(中华非遗织绣旅游商品博览会)即将在三亚盛大启幕,这是一场集吃、喝、玩、乐、购、学于一体的非遗文化盛宴,带你开启中华上下五千年非遗文化之旅,探秘非遗背后的历史故事,玩出非遗潮流新花样……万人齐聚,狂欢开启!

精彩纷呈,非遗博览会在三亚即将盛大启幕!

非博会(中华非遗织绣旅游商品博览会)由三亚市政府、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海南省黎族服饰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活动将于12月23日-25日期间在三亚湾红树林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华非遗织绣旅游商品博览会、中国·三亚黎锦旗袍佳人大赛、织绣非遗的保护、传承与产品市场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精彩活动,涵盖非遗技艺展示、文艺汇演、黎锦旗袍走秀、旅游商品展、美食小吃等丰富内容,欲将打造一场立足三亚,辐射全球的非遗文化盛宴,让沉寂的历史以鲜活、有趣的姿态呈现,让非遗文化更有温度地回归大众视野。

必逛:非博会

博览会设立全国非遗织绣技艺传承人展演和织绣产品展销两大主题,具体分为技艺展演区,民族服装服饰展区,各民族历代织绣文物展区,织绣居家饰品、生活用品、馈赠礼品、旅游工艺品、纪念品展区,织绣创新产品推介区以及各民族特色小吃展区等六大展区,约330个展位。

精彩纷呈,非遗博览会在三亚即将盛大启幕!

往届精彩

搜罗全国各地非遗奇珍异宝,这里有云锦、蜀锦、壮锦、黎锦、京绣、苗绣、蒙绣、粤绣、上海绒绣、缂丝、丝绸等堪称世界级手工精品的非遗织绣,更有琳琅满目的民族特色服装、包包、饰品、生活用品…创新玩味的国潮风尚品牌、爱不释手的手办、工艺礼品、还有各种传统非遗老物件、非遗技艺表演、趣味游戏、抽奖活动等等,让市民游客一饱眼福,惊喜满满,更有各种民族风味小吃、海南地道美食等你来品尝。

精彩纷呈,非遗博览会在三亚即将盛大启幕!

往届精彩

值得重点提到的是博览会特别设计“非遗之路”主题观展路线,以海南省非遗展区作为“非遗之路”首站,根据海南非遗亮点及特色为依托,通过多彩缤纷的色彩、创意十足的造型,以全新的海南面貌迎接全球参展商及市民游客。“非遗之路”全线将提炼各省市、各展馆的非遗元素,设计互动表演区的文化造景,并采用半开放式设计进行展示,让参展人员零距离、全方位地感受到不同地区的非遗文化。

必看:中国·三亚黎锦旗袍佳人大赛

时尚大咖云集,才子佳人共聚!这是一个绚烂夺目的舞台,这是一场激烈精彩的赛事,这是一场高端专业的时尚盛会,看黎锦旗袍如何变幻花样惊艳四座,看旗袍佳丽如何“十八般武艺”同台竞技,展现非遗魅力,用艺术的力量,致敬非遗,致敬匠心。

精彩纷呈,非遗博览会在三亚即将盛大启幕!

往届精彩

黎锦旗袍佳人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两届,这次赛事落户三亚,规模更大、评选也更严格专业、奖品更丰厚,黎锦旗袍佳人大赛和许多举办的选美大赛、模特大赛相比,不仅同样具备展示女性风采、展现竞技趣味的特色,更重要的是它还将非遗文化“秀”出了花样,突破了单纯传统意义上的选美活动,用黎锦旗袍作为赛事特色亮点,配以佳人的独特魅力,个性化展示,将奉献给大家一台多姿多彩、美轮美奂的文化大餐!

必听:织绣非遗的保护、传承与产品市场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作为本次文化旅游周的“最强大脑”——织绣非遗保护、传承及其产品市场化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大咖云集、群英荟萃,论坛邀请省市领导、非遗专家、学者、相关行业领军人物、非遗传承人、非遗文化爱好者、旗袍爱好者等共聚一堂,探讨非遗与教育融合发展之路、织绣非遗文创之路、非遗产业创新发展之路、黎锦与一带一路同行之路等重大话题,用全新的观点为非遗和黎锦的传承、创新、发展之路打开更多新视角,开辟更多新蹊径,群策群力打造更有竞争力的非遗、黎锦特色品牌,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遗黎锦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精彩纷呈,非遗博览会在三亚即将盛大启幕!

往届精彩

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总有一种非遗,能够唤起你脑海的某段记忆,总有一种非遗,能够触碰你内心的某处柔软。三亚·中华非遗织绣技艺文化旅游周搭的是舞台,传的是记忆,展的是产品,促的是活力。12月23-25日邀您带上家人和朋友,相约三亚湾红树林会展中心,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朴素,捕捉现代潮流的意趣,倾听美好未来的悸动,近距离观赏非遗、触摸非遗、品味非遗,体验不一样的非遗文化之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