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2020-21时尚趋势分析与设计来源

时尚 中国服装网 2020-01-13 17:41

趋势从何而来?这或许是很多非时尚行业心中存留的一大疑惑。

每一年,设计师们、服装企业们都在搜集明年的色彩、面料、版型趋势,以设计来年的产品,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12月28日下午,来自意大利的CHRISTIAN和中国蓝色时空的IVAN共同带来了2020-21时尚趋势分析与设计来源。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2020-21时尚趋势分析与设计来源

针对时尚趋势的由来,CHRISTIAN表示,它不是设计师随心所欲创造的,而是收集归纳总结而来的,人们根据世界影响力、社会态度、全球环境以及服装企业的CEO的选择,总结出未来一年的时尚趋势。趋势与消费者是相互影响的。时尚向消费者传播了潜意识信息,消费者也向时尚预测机构提供了趋势来源。很多趋势元素并不会真实地体现在现实中,但却会对是时尚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格纹与打破格纹

格纹是边界的象征,就像门、窗,有边界。格纹的流行与许多国家现在正实行的保护主义政策有关,例如美国建立隔离区、建立美墨边境墙,中美之间紧张的贸易关系等,都是该政策的体现。为表达对这种国家政策的不满,便开始使用格纹,传递个人态度。当然时尚不应与政治结合,但却可以传达设计师内心的理念。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2020-21时尚趋势分析与设计来源

在纽约时装周LV专场秀中,LV的设计师带来的两大截然不同的系列就表达了设计师本人对当下美国政府毫无生机、死气沉沉的诠释,以及对种族、文化融合的期盼。迷雾般的黑灰色与有着强烈色彩碰撞的时装产生了极大的反差,昭示着人们内心对自由、平等的渴望。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2020-21时尚趋势分析与设计来源

于是便有了“打破”的格纹的趋势。格纹解构可以形成菱形、三角形,即2021春夏关键廓形。三角形象征了高度、精神性、冥想,也是女性身体部位的象征。三角形廓形的流行,离不开女权主义的崛起。

环保与自然

当下世界面临的另一大问题是气候剧变、环境污染问题。与环保有关、循环利用生物可降解面料成为一大趋势。2019年可持续时尚领导者斯特拉·麦卡尼与LVMH签订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作品关注可持续、循环利用,在时尚界有着重要地位。

2019年亚马逊和澳大利亚的大火给当地和世界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危害。“火”这一色彩、元素成为色彩趋势。火焰的色彩寓意能源危险,在Dior2020春夏系列中,白色与橘色的参杂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自然灾害面前,人们对森林致敬,故绿色、树木元素、自然风将成为2020/21时尚趋势之一,以苔藓色、驼色等自然的色彩为主。

回归民族,勿忘根基

王大仁在最新一季的秀中大量采用牛仔搭配,选用印第安人面孔的模特,将人们带回淘金热的远古时代,警戒人们不要忘记“美洲原住民”,追求种族平等。民族节日、民族风将成为下一季的趋势。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2020-21时尚趋势分析与设计来源

O型廓形

大的纽扣、修身廓形的裙子、夹克短款外套等O型廓形带给人们母亲、蛋的感觉。也将是下一季重要的趋势之一。

最后,CHRISTIAN介绍了以羊绒、针织体现的扎毛工艺,舒适的面料可以缓解人们苦闷压抑的心情。

部分图片来自官方图片直播

来源:中服网作者:汪伊婷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