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在春天里 致敬最美逆行者

时尚 TOM    2020-02-19 12:00

这个春节格外安静

不见了灿烂的烟火腾空而起

不见了繁华的街头人流密集

早已准备好的婚礼也宣告缺席

因为去一线抗疫婚礼不得不延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和准备的惊喜

但这个特别的春天

我看见各种善举也见证了爱的奇迹

那些逆行的背影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冬已尽春可期

待冰雪消融寒风散去

待山河无恙喜事重提

到那时候再补一个完美婚礼

我愿为你戴上钻戒披上嫁衣

我能预见所有幸福的结局

无论何时何地

两颗心总会靠在一起

诉说着爱和永不分离

逆境之中总会有绚烂的火光,划破黑暗,秉烛前行。有一群人从清晨到日暮,从日落到日出,逆行奋战在防疫一线,守护你我。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家庭为单位,携手同行、相互鼓励、默默付出。在他们心中,只有守护好大家,才有小家的幸福。他们是伴侣,也是战友,更是最美的战“疫”“情侣档”。

一、“到时候一定给家人补上一顿团年饭!”

爱在春天里 致敬最美逆行者

下夜班的铁肖会和丈夫燕占飞通视频电话,互相鼓励。

疫情发生后,燕占飞报名成为火神山医院警务室责任民警。妻子铁肖会,作为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的护士,也坚守在隔离区病房。为了保证家人安全,夫妻俩半个多月没有回过家。

2月7日,燕占飞抽时间给家里购置了一些生活用品。他把东西放在家门口,自己离得远远的。临走时,儿子突然大哭伸出手想要爸爸抱。转身走入电梯的那一刻,他的泪水止不住流了下来:“希望疫情能够快点过去,我和孩子妈妈商量好了,到时候一定给家人补上一顿团年饭!”

爱在春天里 致敬最美逆行者

二、“待疫情结束,我们就结婚吧”

爱在春天里 致敬最美逆行者

李志伟和路彩霞的生活合影

路彩霞是湖南省胸科医院的白衣“天使”,李志伟是长沙某消防中队的消防战士。两个热恋中的90后,春节前计划了甜蜜的假期安排。疫情发生后,两人主动取消了所有原定计划,坚守在各自的岗位。

一个天天面对患者,奋战在医疗战线;一个随时执行任务,坚守在消防战线。虽然同在长沙但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质,两人到现在为止已近2个月没有见面。谈到疫情结束后的打算,路彩霞一脸幸福地拿出手机,上面是李志伟不久前发来的微信:“亲爱的彩霞,等疫情结束,我们就结婚吧。”

爱在春天里 致敬最美逆行者

三、“等你从医院出来,就去领结婚证”

2月4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护士陈颖与男友隔着玻璃互诉相思。此前,她已在一线连续奋战了11天。

“宝贝,我好想你”“我也好想你”……疫情之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95后”护士陈颖与男友戴着口罩隔窗相吻的画面,让许多人为之动容。作为首批负压病房护士在一线奋战11天后,她第一次与男友黄千瑞相见,隔着玻璃互诉相思。

陈颖与男友相识一年多,原本打算今年2月14日登记结婚,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个计划。现在他们有个甜蜜的约定,等疫情结束,等她从医院出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领结婚证。

爱在春天里 致敬最美逆行者

生活的意义,总是离不开我们与狰狞对峙时,毫不畏惧的勇气。

我们必须致敬那些“逆行者”,我们必须感激那些爱心的援助,我们必须对那些放下个人安危与付出代价的行为热泪盈眶。

很多时候,不仅源于责任,而且源于悲悯。他们有一种难得的对人间苦难感同身受的情感。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2020年的疫情给了我们沉痛的一击,但也正是这场苦难,让我们领悟到生命的美好。每一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都是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英雄,他们以自己的光和热,为我们筑起坚固的城墙,为我们照亮前行的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