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益”起守护,纯净高山:助力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企业在行动

时尚 TOM    2020-05-20 12:04

年平均温度低于10℃的高山地带,常年低温、表面土壤稀少、强风吹袭、烈日照射,导致树木不易生长,只能存活一些矮小的灌木和草本植物,这些植物被统称为“高山植物”。

近年,“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话题一直被人们所提及,电影、纪录片、媒体用各种方式让人们了解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的不可分割:一种生物的灭绝,将导致许许多多生物的消失。而生物多样性这个生态系统里,目前受到生存威胁之一的,便是高山植物。

“益”起守护,纯净高山:助力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企业在行动

“敬仰自然,崇尚科学,回馈社会”——是高山植物系护肤品牌DR PLANT植物医生的品牌理念。多年来,他们在为消费者提供纯净的高山植物护肤的同时,还坚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高山植物。2017年4月,植物医生将每年5月16日所在周定为“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周”。今年的5月16日-5月22日,植物医生迎来了其第4个“高山植物保护周”。

“益”起守护,纯净高山:助力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企业在行动

回望植物医生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上获得的成绩,就不得不提及2018年的第十四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大会(COP14)。2018年11月,植物医生作为唯一护肤品牌出席了COP14,由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与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先生共同发表的“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案例受到联合国开发署监测中心、联合国开发署培训中心、非洲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等专家们的共同认可。同年,植物医生正式成为ABS试点企业,“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也成为ABS的国家级项目。

“益”起守护,纯净高山:助力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企业在行动

(解勇先生(右一)与裴盛基教授(右二)参加联合国COP14大会)

2020年,联合国COP15大会已确认在云南昆明举办,作为已确定参加本次大会的植物医生也将继续在会议上与世界各国探讨如何更好地保护生物多样性,并分享自己的经验。据了解,本次COP15大会,是十年来最重要的一次生物多样性会议,有关保护自然的新协议将在昆明的这次会议上通过。

虽然就目前情况来看,COP15大会很有可能因疫情原因延期或改为在网络线上举办,但这完全不会影响植物医生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上的行动。1月9日,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会标发布,而本次中选会标的设计师,便来自植物医生。

“益”起守护,纯净高山:助力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企业在行动

(联合国COP15会标,蕴含中国剪纸、印章艺术元素)

虽然因疫情导致很多线下活动无法按期举办,但植物医生将在贯彻COP15大会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意义的前提下,继续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付诸行动,做出贡献,“益”起守护,纯净高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