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发创新带来高增长 植物医生诠释民族品牌发展新篇章

时尚 TOM    2020-08-18 17:10

7月23日,领导在视察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实验室时表示:“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要立这个志向,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 这一指示,不仅仅是对汽车行业,也对更多行业内的民族品牌给出了启发意义——关注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才是实现增长的硬道理。

研发创新带来高增长 植物医生诠释民族品牌发展新篇章

植物医生走入央视镜头

在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深化的今天,对民族品牌而言,要想走到全球产业链的前端,就必须大力转换经济结构,升级产业水平,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因此,研发也成了制约民族品牌发展的关键因素。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和“中国质造”,也正是自主研发实力在起着关键作用。

在有“美丽经济”之称的化妆品行业,研发创新也同样重要。近年来,民族化妆品品牌已经呈现崛起之势,但要真正领跑行业,还需要在品牌研发上投入更多。据欧盟化妆品协会报道,2018年欧盟至少有77家从事化妆品研究的科创机构,相关科研人员超过2万人,行业共计研发投入23.5亿欧元,其中大多数大型企业将其年营业收入的5%用于研发。而相比国外,我国目前还没有形成针对化妆品的研发体系,本土化妆品企业对于研发的投入也较少,因此研发也成了行业的突出短板。但在产品同质化竞争严重的今天,研发恰恰是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推动力。

研发创新带来高增长 植物医生诠释民族品牌发展新篇章

植物医生携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不过,也不乏本土美妆品牌一直在努力。作为全球首个植物学专业奖项——吴征镒植物学奖的首席合作机构,DR PLANT植物医生每年的产品研发投入已占到企业营收的10%,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则在采访中表示,本土企业不能依赖购买国际品牌技术,只有自己做研究,才能有未来。

事实上,回顾植物医生26年的品牌发展史,不难看到其对于打造民族自主品牌的决心。作为目前唯一拥有国家级科研力量支持的民族护肤品牌,植物医生在2014年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植物医生研发中心”,由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裴盛基教授担任品牌首席科学家,带领二十多名优秀中青年研究员、博士生,运用现代基因技术,解密高山植物更多独特的护肤功效。目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已应用至植物医生的百余个SKU中,为众多消费者带去更纯净、更安全的高山植物护肤体验。

研发创新带来高增长 植物医生诠释民族品牌发展新篇章

植物医生日本心斋桥旗舰店内 消费者体验高山植物护肤

截至7月31日,植物医生品牌会员数破千万。这无疑是对其强大品牌影响力的一次盖章认证。在民族品牌焕发时代活力的今天,植物医生用世界眼光谋发展,多年来专注研发,深入创新,做优产品,实现品牌高增长,也诠释着民族化妆品品牌的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