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数国人自认“敏感肌”,护肤品牌如何从成分突围?

时尚 TOM    2021-01-21 16:26

颜值经济当道,选化妆品已成为当下年轻人的必备技能,然而当皮肤出现痘痘、过敏甚至烂脸并需要进行皮肤修复时,不少人就失去了主意。越来越多的国产护肤品牌也开始注意这个市场,并试图进行一场国货护肤品牌的异军突围。

自认敏感肌,半数国人都要对号入座

敏感性皮肤是指皮肤对多种内外因素的耐受性降低,敏感性增强。敏感性皮肤的发生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气候、种族、性别和年龄等。研究发现,欧洲人口中,60%的女性和36%的男性报告自己属于敏感性皮肤;在我国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54.65%的被调查者认为自己是敏感性皮肤。[1]

敏感性皮肤可累及面部、外阴、头皮等部位,其中80%以上累及面部。敏感性皮肤具有敏感性高、耐受性差和高反应性三大特点,面部敏感性皮肤容易受到化妆品等外界因素刺激导致不适症状的出现,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敏感性皮肤发病机制复杂,目前认为其主要为在内因和外因的相互作用下,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引起感觉神经传入信号增加,导致皮肤对外界刺激的反应性增强,引发皮肤免疫炎症反应。皮肤屏障功能受损是敏感性皮肤的重要发病机制,应用医学护肤品修复受损的皮肤屏障也是治疗敏感性皮肤的有效策略。

半数国人自认“敏感肌”,护肤品牌如何从成分突围?

为修复皮肤,潮流姐妹自学成为”成分党“

为了对抗敏感肌,中国女性费尽心思。

在小红书APP上随便搜一搜“敏感肌”、“痘痘肌”,就会出现大量的体验分享帖,这些帖子有的分享抗痘经历,有的分享自学成才成为“成分党”对抗敏感的历程。《美国美妆行业透明度感知评估报告》中提到,72%的消费者希望品牌向消费者主动解释产品成分的功效情况,而超过60%的消费者希望品牌说明产品成分的来源。

知名国产护肤品牌妙珮执行董事梁翠平告诉记者,“成分党”的挑剔,并不是坏事,相反这意味着未来的消费者将更加注重产品本身,“这是消费者消费理念的升级,也将是护肤品牌未来突围的一个新思路。”

梁翠平介绍,妙姵自1993年创立以来,一直在美容护肤领域进行研究与探索,不惜投入重资进行产品研发与迭代,以期能护卫和修复国人的皮肤健康。

近年来,妙姵品牌与本特塞缪森生命科学研究院(Bengt Samuelsson Institute of Life Sciences)共同研发出含有深海因子、对肌肤具备强大修复作用的新产品——妙珮深海蛋白修护安瓶精华液。该系列产品以采用贻贝粘蛋白(Mussel adhesive protein,MAP)为主要成分,开辟出一条“以海洋的自然纯净为根源,运用深海修复能量深层修复肌肤、运用独创舒适的“海绵柔弹手法”解决肌肤问题,专注于肌肤修复”的崭新道路。这是妙珮与诺奖团队的首次合作,亦向业界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回应。

半数国人自认“敏感肌”,护肤品牌如何从成分突围?

妙珮贻贝粘蛋白安瓶

“海洋软黄金”,或成修复肌肤屏障新肌愈

在梁翠平女士看来,目前大多数修复产品都含有较多化学成分且种类让人眼花缭乱,选择不当易对肌肤造成二次损伤。而贻贝粘蛋白提取自天然海洋生物,是一款温和不刺激的新型生物修复材料,能够为受损肌肤创造理想的愈合环境,在根源处改善肌肤屏障,实现长久的肌肤健康。

事实上,通过蛋白修复皮肤屏障的产品市面上并不鲜见,不过使用贻贝粘蛋白的产品则少之又少。妙珮深海蛋白修护系列产品,采用贻贝粘蛋白(Mussel adhesive protein,MAP),也称作贻贝足丝蛋白,是海洋贝类紫贻贝、厚壳贻贝、翡翠贻贝等分泌的一种特殊的蛋白质。由于以毫克计量的价格昂贵千倍于黄金,又被称为“海洋软黄金”。

半数国人自认“敏感肌”,护肤品牌如何从成分突围?

据了解,贻贝粘蛋白不仅具有高强度、高韧性和防水性,还具有极强的黏附基体的功能,相比于其他医学修复材料和药物,贻贝粘蛋白从生物起源到蛋白质的性质上都具有天然优势;另外,在修复的同时,还能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致密的保护结构,在皮肤上发挥长达37小时的抗氧化保护效果,保湿亮白保证皮肤的安全。

最新的研究显示,贻贝粘蛋白还可以用于手术切口,烧、烫伤,持久性溃疡及皮肤病,止痛,拥有抑菌以及促进愈合的功效。贻贝粘蛋白的多种优势,注定了无论术后康复、晒后损伤、痘痘脸和敏感肌的人群,都能通过妙珮安瓶抓住恢复美丽的新肌愈。

参考文献:

[1] 丛林、杨蓉娅.贻贝提取物护理软膏治疗面部敏感性皮肤疗效观察.中国美容医学,2019年5月第28卷第5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