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VL微微一笑完成新一轮融资,并购牙套工厂和打造线下医疗中心

时尚 TOM    2021-04-09 11:28

今日获悉,互联网口腔医疗科技公司「VVL微微一笑」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海外家族基金和国内财团基金。创始人兼CEO王鹏程先生表示,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并购牙套工厂和引进美国最新第三代自动化牙套精密制造产线以及打造线下远程医疗中心。

VVL微微一笑完成新一轮融资,并购牙套工厂和打造线下医疗中心

隐形牙套行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口腔正畸医学科技的发展。现代口腔正畸医学主要研究:错颌畸形的病因机制、诊断分析、预防和治疗,最终达到牙齿矫正变美的功效,用户目前主要集中在18-35岁的年轻群体。但隐形牙套相比钢牙套而言,因其隐形美观,更舒适等更人性化的用户体验,被更多的成年消费者所接受。

在市场表现方面,国际产品由美国公司隐适美占据主导地位,但国内企业在隐形牙套市场依然具备很大增长潜力。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人至少有70%以上的错颌畸形率,但在2019年,中国正畸人数不足300万,其中仅10.5%采用隐形牙套;同比在美国的正畸矫治案例中,33.1%采用隐形牙套。就中国的隐形正畸市场而言,需求端潜力巨大,患者意识有待觉醒,存量尚未真正释放。

VVL微微一笑完成新一轮融资,并购牙套工厂和打造线下医疗中心

「VVL微微一笑」的创始人从美国归国创业后,用短短7个月的时间,就将营收突破千万大关,创造了DTC隐形牙套行业最快的成长记录。「VVL微微一笑」为了进一步打开国内二、三线城市的用户市场,重组新公司北京微微一笑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部在北京望京,原北京团队保持不变 ,并分别在杭州建立华东远程医疗中心,在广州建立华南远程医疗中心,用来承接线下疑难复杂病例的治疗。

VVL微微一笑完成新一轮融资,并购牙套工厂和打造线下医疗中心

公司董事揭良栋博士,曾任职美国GE医疗,2015年归国之后,在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产业园(苏州)建设隐形牙套工厂,拥有国内为数不多的隐形牙套产线合法生产资质,获得济峰资本等多家资本机构数千万元投资。在成为「VVL微微一笑」的股东之后,全力帮助引进美国最新第三代自动化牙套精密制造产线,隐形牙套产品交付效率提高数倍,在品质方面与隐适美媲美的同时,将成本大幅度降低。

杭州善为口腔蒋城院长表示:「VVL微微一笑」很好地将人工智能与现代医学进行融合,开创了牙科产品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制造模式,重构并打造了数字化口腔医疗D2C闭环。

目前,「VVL微微一笑」整合上游资源拥有百万级牙科用户大数据,具备深厚的线上+线下医疗资源积累,服务覆盖国内107个城市,同时拥有高端领域进口替代的能力,未来在齿科和医美两大赛道都拥有巨大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