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潮当道 新锐升级 文都大理掀起“新国潮运动”

时尚 TOM    2023-05-16 17:37

600岁的故宫,用6年时间脱胎换骨成“老顽童”,与Z世代激情共舞,创出文创产品年销量10亿的奇迹。而消费人群超过200万,产业规模突破10亿元大关的汉服市场,以及重新走进年轻人购物清单的回力鞋、大白兔奶糖等等,无一不昭示着:新国潮运动,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力度席卷而来。

作为中国第一本本土原创青春媒体《新锐》杂志的出品方,新锐传媒一直致力于原创内容的输出和传统文化的时尚化表达。近日,新锐传媒携手环球旅游频道、微博、抖音等国内数百家主流媒体,在云南大理举办国潮系列活动,为方兴未艾的新国潮运动又平添了一把火。

 国潮当道 新锐升级 文都大理掀起“新国潮运动”

据介绍,“国潮风华·文都大理”系列活动将于2023年6月9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盛大启幕。其中,既有观点碰撞与思想盛宴的“国潮连线”,国潮与流行文化相结合的“国潮音乐会”,又有被誉为国潮风向标的“国潮大赏”。盛夏的大理,不仅可以赏风赏月赏美景,更为人们带来一场难忘的国潮奇幻之旅。

 国潮当道 新锐升级 文都大理掀起“新国潮运动”

据悉,新锐传媒主办的国潮活动,是目前国内第一个集论坛、综艺、评奖为一体的综合性国潮IP。此次国潮活动首站落户大理,一方面得益于大理独特的人文资源秉赋和巨大的线下流量,同时主办方也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探索出一条国潮IP与地方文旅双向赋能的创新模式:以国潮升级城市文旅品牌,以文旅丰富延展国潮文化内涵。

 国潮当道 新锐升级 文都大理掀起“新国潮运动”

正如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国潮”的理解也大相径庭。在主办方新锐传媒看来,我们说国潮,就不能只说国潮:“国潮不是汉服宋饰,我们说国潮,就要说峨冠博带下的自由精神、有趣灵魂;国潮不是诗词歌赋,我们说国潮,就要说曼妙辞藻背后的文人高格、家国情怀;国潮不是亭台楼阁,我们说国潮,就要说巍峨景观蕴藏的文化基因、民族品格;国潮不是怀旧崇古,我们说国潮,就要说文化自信指引的历史复兴、时代方向!”此次国潮系列活动,以“兴国潮,扬国风,荐国货”为主旨,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创新解读,为民族品牌发声,为民族精神张目。

专家指出,新国潮运动已成为本土品牌与Z世代消费者的一场双向奔赴。从产业端看,2019年至2022年以国潮为设计理念的产品种类扩充了231%,生产国潮产品的品牌数量增加了223%;从消费端看,购买国潮相关商品的消费者数量增长了74%,成交金额增长了355%。

从某种意义而言,国潮当道,既是中国品牌基于传统文化进行的一次集体创新,也是中国新一代消费者在个性引领上的一场文化觉醒。从国潮1.0时代的老字号焕新,2.0时代的新消费崛起,到国潮3.0时代国货、文化、科技的全面“国潮化”,消费者对国潮的审视不再流于表面,产品品质、精神内核、价值创造、文化表达皆成为Z世代消费者的国潮诉求。

当李宁的中国元素在纽约时装周大放异彩,当六神与RIO跨界推出“花露水鸡尾酒”,当故宫淘宝中呆板的雍正开始“萌萌哒”用手比“V”时,我们有理由期待,在人文荟萃的云南大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潮盛典,将为如火如荼的新国潮运动,提供更丰富的创新样本和更多的发展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