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合时尚新势力,深圳时装周2024秋冬系列今日启幕

时尚 TOM    2024-04-15 11:12

2024年4月13日下午,以数字色彩红、绿、蓝三原色“RGB”为创意主题的深圳时装周2024秋冬系列(以下简称“本届时装周”)在鹏瑞莱佛士酒店云颂公益音乐厅盛大启幕。市领导,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行业机构代表,设计师、企业代表,国内外嘉宾,媒体记者等200逾观众莅临现场。

 聚合时尚新势力,深圳时装周2024秋冬系列今日启幕

 

倾力打造“高级时装中国首选发布平台”

开幕式上,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周明武致辞。他表示,深圳时尚产业的发展为时尚之都的建设构筑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时尚产业发展和时尚之都建设进入“快车道”。深圳正在形成行业门类齐全、原创品牌集中、产业配套完善、规模效应显著的时尚产业优势。2023年,深圳服装行业新增市场主体近3万家,20多家国际时尚品牌在深圳落地,一批批青年优秀设计师取得商业发展的成功。深圳时装周大胆探索,自带“深圳基因”,开创发展新路,已经成为吸引国内外优质时尚资源、促进消费转化、带来商业新机遇的重要“孵化器”。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介绍本届时装周核心亮点,她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承办工作,瞄准设计前沿,引领时尚潮流,体现城市气质,力促交流合作,努力将深圳时装周展示城市名片、促进产业发展、拉动时尚消费的国际一流推介平台和盛会。

 聚合时尚新势力,深圳时装周2024秋冬系列今日启幕

开幕式上,深圳时装周与联办传媒集团(SEEC)共同发起的“湾区时尚产业研究中心”正式揭幕。该研究中心将通过集合行业协会的在地产业优势,联办传媒集团的智库和专家资源,以及《财经》的研究和传播能力,建立连接政府、产业与市场的桥梁。

同期,深圳时装周与国际知名出版集团康泰纳仕中国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深圳时装周的国际化发展进程。

 聚合时尚新势力,深圳时装周2024秋冬系列今日启幕

康泰纳仕中国集团总裁周忆表示,深圳的时尚产业不仅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更有着开放的国际视野和前瞻的战略布局,集聚了大量的设计师、品牌及相关产业链,形成了独特而活跃的时尚生态系统。康泰纳仕中国集团携手深圳时装周,将吸引更多国际优秀的设计师和品牌参与,共同将深圳时装周打造成中国乃至亚洲的高端时装首选发布平台。

 聚合时尚新势力,深圳时装周2024秋冬系列今日启幕

湾区时尚产业战略委员会也正式成立。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林洁在致辞中表示,湾区时尚产业战略委员会的成立将组织和嫁接国内外顶级时尚资源来促进深圳时装周的发展,提升深圳时装周在国际时尚领域的地位,增强深圳服装和设计品牌的竞争力,并推动时尚城市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聚合时尚新势力,深圳时装周2024秋冬系列今日启幕

在开幕论坛“文化湾区重塑时尚力量”中,康泰纳仕中国集团总裁周忆、Achievers Circle CEO 联合创始人李叶、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潘明、香港设计中心副主席,WE Marketing Group 创始人,香港生产力局理事湾区时尚产业战略委员会联席秘书长陈一枬、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林洁等时尚届大咖,围绕“深圳本土品牌的时尚全球化之路”“持续创新以及技术创新转型的新机遇”“如何打造国际化的中国品牌”和“湾区时尚产业重塑新机遇”四部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开幕首“秀”深圳设计,谱写创意协奏曲

4月13日晚,深圳时装周2024秋冬系列开幕大秀于深圳欢乐海岸秀场惊艳亮相。EITIE爱特爱携手旗下品牌VIMAGE纬漫纪,联袂呈现了一场臻美于心的视听盛宴。

 聚合时尚新势力,深圳时装周2024秋冬系列今日启幕

EITIE爱特爱2024秋冬系列秀场以“自由之城”为主题灵感,延续品牌法式、优雅、时尚的精神内核,以多种精妙的工艺语言,展示着EITIE爱特爱对细节的极致追求。VIMAGE纬漫纪2024秋冬系列以“Restart重启”为主题,延伸焕新,展现摩登格调与当代女性力量之美。

 聚合时尚新势力,深圳时装周2024秋冬系列今日启幕

中国设计、国际表达,大湾区绽放时尚“新颜”,涌动蓬勃活力。为进一步彰显“全球设计之都”风采,打造更多设计和时尚品牌,今年,我市对“深圳设计周”的定位和运作模式进行重塑重构,整合全市全域全年设计活动和创意设计资源,致力把深圳设计周打造成为全球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平台、高品质创意设计活动孵化平台、国际文化大都市形象推广平台、尖端设计人才集聚平台、城市时尚美好生活体验平台,构建一个永不落幕的深圳设计周。深圳时装周经过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三大时装周之一,这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定将让设计周更加精彩,成为向世界展示深圳城市文化的窗口。

 

“品效合一”,助力深圳时装商业创新

当深圳朝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目标迈进的时候,深圳时装周也正在为深圳时尚消费增量提供动力。

本届时装周商业创新全面升级。与京东服饰、抖音电商、快手等电商、内容社交平台深度联动,打响深圳时装周“直播电商狂欢节”,向全球展示深圳最新的设计潮流风向,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多样的购物选择和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数字订货会”将结合本地商业品牌陆续开展2024秋冬订货会的契机,深研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不断优化线上数字化订货平台,并与多个原创设计师集群共建“集群订货会”;实现“买手共通”“流量共享”“服务共用”,共同支持和培育本土优秀设计师,助力品牌与设计师商业落地,打造深圳服装商业品牌集群优势。

与此同时,本届时装周将联动全市20家核心商圈带来超百场丰富多彩的时尚体验和消费促进活动,通过多样化消费场景,打造全城瞩目、全城参与的时尚消费城市级IP,与广大市民零距离互动,进一步激发城市消费活力。

 

立足湾区打开国际视野的大格局

来自湾区的众多优质品牌与设计力量,成为本季时装周的强大“生力军”。本届时装周上。粤港澳三地设计师通过作品发布静态展览和论坛沙龙等多元活动形式,展示设计理念,交流灵感创意,为湾区时尚产业不断注入新活力和创新动力。

本届时装周还将与包括法国ESMOD高级时装学院、香港纺织业联合会、香港毛织及创新协会、行动亚洲等在内的多家领先的时尚机构,共同探索并扩展优质的产业链资源,以时尚为核心,推动行业发展和国际合作。还将推出第二届“绿有可为”时尚可持续展,呈现全球领先的可持续时尚的设计和解决方案,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思路。

 聚合时尚新势力,深圳时装周2024秋冬系列今日启幕

深圳时装周这一有声量,有品质,可持续,开放包容、国际化的时装周,历经十年,见证了这座城市在时尚领域的崛起与蜕变,也助力着深圳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如今的深圳时装周,作为深圳的璀璨名片,不仅象征着深圳与世界的紧密连接,也势必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中国品牌、深圳品牌的崛起之势与设计力量。

特别鸣谢:官方指定接待用车「蔚来NIO」、官方指定护肤品「ProtYouth」、官方唯一指定美妆工具「TWEEZERMAN微之魅」、官方唯一指定茶饮「MollyTea茉莉奶白」、官方唯一指定家电「Casarte卡萨帝」、官方指定饮用水「VOSS」、官方指定花艺「ATELIER TONG」、官方指定咖啡「KCOFFEE」、官方指定餐食「肯德基」、官方晚宴用酒「茅台1935酒」、官方合作伙伴「十八纸」、「纯K」、「蒲烟POURING SHISHA Club」、「深圳鹏瑞莱佛士酒店」、「匠工匠心」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