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起床后眼睛浮肿 5招教你快速消肿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8 16:43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遇到过眼部浮肿问题,比如起床后会发现眼皮明显的浮肿,这时可要小心呵护自己的身体和眼周脆弱的肌肤了。如果长期有眼部浮肿问题,就要尽快找到眼部浮肿的原因,对症下药。

起床后眼睛浮肿 5招教你快速消肿

眼睛肿了是什么原因

1、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

眼睛浮肿现象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这个群族包括了习惯在睡前大量喝水的人、经常久坐不动的人、平常饮食习惯口味重的人、经常熬夜的人、以及天生体质代谢差的人。影响所致便是血液循环系统效果变差,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产生了膨胀浮肿现象。

2、睡眠不足

熬夜,睡眠时间太短,休息不足,导致水肿,第二天眼睛一整天都会很不舒服,特别是平时早睡的人,一旦熬夜,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调整过来,而不是通过隔天的补眠。建议晚上早点休息,最好是11点半之前睡觉。

3、饮食习惯

眼睛浮肿原因与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作息密不可分。盐分会使水分滞留,引起淋巴循环趋于缓慢,所以长期食用高盐分或辛辣食物的人,毒素很可能无法有效排出体外,长期聚集自然出现难看的浮肿。睡前喝太多水、睡觉姿势不当、枕头过低,睡觉时体液一直被聚集在眼部,便会因为体内水分倒流而形成眼睛浮肿。

眼睛浮肿快速消肿方法

1、水果敷眼

睡前在眼下部皮肤上贴无花果或黄瓜片,坚持使用可减轻下眼袋。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热水中制成茶,晾凉后经常涂敷在眼下皮肤上。木瓜茶不仅可更新疲劳的眼睛,而且还有减轻眼下囊袋的功效。

2、按摩消肿

中指、无名指分别从上眼睑内侧、下眼睑内侧,一起向后拉抹,到外眼角处并拢,经太阳穴拉抹至腮部,彻底消灭浮肿现象。

3、注意饮食

口味偏重或是饮酒过量的人最容易让水分在体内沉积形成眼部浮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补充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降低盐分的摄取量,才是治疗眼部浮肿的关键。平时应多吃大米决明子粥,每日1次,连服2周,可以起到清肝明目的作用。

4、棉棒沾盐水或牛奶

用棉棒蘸取稀释后的盐水按摩,可帮助缓解眼部肌肤的水肿现象。也可以用棉棒沾冰牛奶,敷在眼皮上十分钟,冰冰凉凉的,敷完之后眼皮消肿了,相信您也会觉得人变得神清气爽!眼睛浮肿也可用冻牛奶冷敷。

5、生薯片

将生薯切成薄片,或捣碎,将其敷在眼皮上,大约过15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这也不失为消肿的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