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颜常喝枸杞红枣茶 什么人不能喝枸杞红枣水?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2 16:04

日常生活里我们经常会红枣枸杞一起泡水喝,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暖暖的一杯当茶喝。红枣枸杞茶对人体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食用方法也简单。但是在生活里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和红枣枸杞茶,它也存在着很多的禁忌,了解清楚才更有效的养生。

红枣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中医认为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健脾益胃、养血安神、疏肝解郁,可缓解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气血不足,月经不调。

现代药理学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 、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这些成分对皮肤起到提亮作用,并且能延缓衰老是女性养颜佳品。

红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与红枣都属于滋补类中药,功效对于女性来说最有益。平时生活养成用枸杞和红枣泡水,能调理体质增强抵抗力。对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群则需要长期坚持,但在生活里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枸杞红枣茶。

哪些人不适合喝红枣枸杞水?

1、高血压人群、情绪不是很稳定的人群或着平日饮食不控制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群,都不适合喝枸杞水。

2、枸杞子功效补肝肾,肝肾正常不虚的人群就没有必要服用了。

3、身体内热还没有清者要慎用枸杞水。

4、身体虚寒人群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

4、有的人喝太多枸杞子水会导致眼睛不适,有红胀感并且感受到视力模糊等其他副作用,因为有这类感觉的人群从健康角度考虑是不宜喝枸杞子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