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常掉头发什么原因 摆脱掉发方法有哪些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3 16:36

每次梳头时,头发一把一把得掉,地上、衣服上,被褥上到处都是发丝,发际线越来越高,头发越来越稀少,这时你开始慌了,下面为大家介绍女人掉头发的8个常见原因和解决方法,一块来看看吧!

长掉头发的4大原因

1、饮食紊乱症

很多白领们在忙碌起来后,就完全忘记了一日三餐饭甚至是每日需要摄入的营养。这样减少食物的摄入量,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发。因此保持平衡膳食,多摄入蛋白质,对防止脱发非常关键。头发是由蛋白质构成的,当毛囊蛋白质处于最低值的时候,多摄入蛋白质就显得格外重要。另外,饮食应富含维生素、锌及重要脂肪酸等。

2、严重贫血

缺乏维生素C,摄取咖啡因或酒精饮料都不利铁质吸收。建议喝果汁并进食富含铁的食物,能让头发恢复生长。

3、多囊卵巢综合征

妇女多囊卵巢综合征是由于雄性激素过高导致的,患者前额及头顶会发生头发稀少症状。这一情况大多发生于有脱发家族病史的患者中。如果患者头上掉发,但是脸上和身上毛发却会疯长。降低雄性激素的药物和促进血液流动的头皮按摩,都有助于患者的头发重新生长。

4、只在睡觉时,散下头发

工作压力大时,你会发现太阳穴侧面的头皮很紧,说明它正变得敏感,天气忽冷忽热也会让头皮压力倍增。如果平时习惯扎辫子,此时就要适当为头发松绑,多散着长发。因为扎头发会让头皮血液循环不畅,敏感和脱发就会更严重。

摆脱掉发的九大方法

1、定期修剪头发

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会使头发失去光泽,精神压力也会使头发变得脆弱。建议隔一段时间就适当修剪一下头发,利于头发继续生长。

2、避免过度用脑

对于掉发比较严重的女性朋友来说,一定要避免过度用脑,因为过度用脑的话,会使头部的血液集中于脑部,这样的话,头皮部的血液就不充足,从而出现掉发的情况。

3、头皮别用护发素

护发素应该用于头发,而非头皮。使用时,应从耳朵旁边的头发开始,向发梢涂抹,维持1—2分钟后洗净即可。

4、改善内分泌状况

内分泌紊乱的女性更容易出现掉发的情况,所以为了缓解掉发严重这种情况,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的改善内分泌。

5、不要总盘发

总扎马尾、盘头发会使头发长时间处于拉伸状态,更容易脱发。

6、饮食结构要合理

饮食结构如果不合理的话,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而头发的生长是需要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其他一些微量元素来滋养的,如果其中某一种营养元素缺乏,就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

7、少吃油炸类食物

很多朋友都喜欢吃油炸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的脂肪是比较高的,如果人体摄入的油脂过多,会让一部分油脂从皮肤毛孔里面分泌出来,从而堵塞头皮,以至于出现掉发的情况。因此,掉发严重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少吃油炸类食物。

8、烫头、染色别一起做

染烫后头发需要一定的休息期恢复,因此应避免同时染色、烫发。

9、避免熬夜

经常熬夜的女性也容易出现掉发严重的情况,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预防掉发严重的情况产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