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冬季节起皮屑?如何改善这种情况?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0 17:01

冬天的天气寒冷干燥,皮肤也变得干燥粗糙了,并且许多人都会发现,晚上睡觉脱衣服的时候,会看腿上起了一层白白的皮屑,甚至裤腿内层也有脱落的皮屑,让人烦不甚烦。这是为何呢?

皮肤是否细腻水灵的关键在于皮肤中的含水量,皮肤包括三部分,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表皮的最外侧有一层角质层,表面的皮脂膜的作用是防止肌肤水分流失。角质层内部还有一种细胞间脂质,用来维持肌肤内的水分,如果肌肤的新陈代谢变得缓慢,皮脂膜产生的皮脂就会慢慢减少,再加上水分流失和外界的刺激,就会形成干燥,皮肤上就会起皮屑。

这种情况很常见,男女有可能会有,那么,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吗?

第一,要注意腿部呢保暖,冬天许多女性顾及美观,都不喜欢将退步穿的很厚,冬天寒冷的空气会带走腿上的水分,使得腿上皮肤干燥。所以,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做法还是不可取的。

第二,勤换贴身衣物,冬天由于天气寒冷,大多数人都不会每天洗澡,但是就算没有洗澡,贴身衣物也是要经常换洗的。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要防止腿上的皮屑在衣服上残留而留下副作用,皮屑在皮肤和衣服之间摩擦,可能产生静电,加剧起皮状况。

第三,洗浴水温勿过高,洗澡时不要用太热的水,防止过度洗去皮脂,使得皮肤更干燥,容易起皮。

第四,适当涂抹润肤用品,平时洗脚时,要尽可能将小腿也洗到,洗完之后在小腿部分涂上身体乳液,然后适当按摩一下,使之正常吸收。

第五,选择棉质的裤子,不要穿太紧和面料不透气的裤子,如果已经有起皮屑的情况出现,就需要选用通风性以及保湿性较强的棉质秋裤穿。

第六,注意饮食和补水,水是生命之源,在干燥的冬天,更是要充足补水,平时要多喝水,防止皮肤缺水起皮。并且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防止维生素缺乏导致皮肤干裂。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能够保证皮肤弹性。

第七,做好脸、颈皮肤的保养。选用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和保养品,保护皮肤的呼吸功能,对脸、颈进行深缓的按摩,可以帮助改善皮肤的血液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