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喝玫瑰花茶真的可以养颜吗?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6 17:19

中国女性对于美的追求一直是很有一个精神存在的,而其追求美的方式也是各种各样且一直在更新换代的。近几年来,最受中国女性欢迎的美容方式之一就有一个喝玫瑰茶。那么,玫瑰花茶究竟有一些怎样的功能,对于女性又有怎样的好处呢?

中医上认为,女性肤色晦暗以及脸上起色斑,都与肝郁气滞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而玫瑰花性温,经常用玫瑰花泡茶喝,可以疏肝理气,活血化瘀,对于现代工作压力同样很大的女性来说,可以起到美容、改善肤色的作用。

另外,女性的乳腺增生,其实也和肝郁气滞有密切关系,中医推荐治疗乳腺增生的主要食疗食物就包括玫瑰花茶,其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和缓解的作用。再有,有很多女性朋友有四肢寒凉的毛病,夏季还有很多女生喜欢吃冰凉的东西,这些都很容易使人体出现脾胃虚寒以及痛经的症状,而玫瑰花茶对此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除此之外,作为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材,玫瑰花除了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之外,还可以理气和胃,对于软化血管也有一些功效。

但是,玫瑰花虽好,也不能所有的时候都喝玫瑰花茶。玫瑰花有很强的活血功能,所以女性在经期就不要喝了,会增加经血流失的量。此外大便干燥或者便秘也不要喝,玫瑰花会加重其症状。还有也不能太长时间的坚持喝,需要过一段时间就更换以下,否则,长期的玫瑰花茶饮用会引起一定的腹泻症状。

另外,普及一下玫瑰花茶的喝法,一般每天没人用三到五瓣花瓣泡水,水温一般不能太高,也不能用凉水,最好一杯开水静置大概二十分钟的水温。配合加入几片柠檬片和冰糖可以调节玫瑰花茶的味道,并且可以增强其美容的功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