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头发护理方法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18:50

现在冬天到了,气温越来越低,人们在冬天一般都不怎么出汗,所以有些人就想着能不洗头就不洗头,在洗头这件事情上没夏天那么勤快了,尤其是那些冬天洗头容易感冒的人,简直就觉得洗头就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冬天最好是隔多久洗一次头呢?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一、油性发质

对于一些油性发质的人来说,最好是夏天每天都可以洗一个头。因为这些人头部的油脂分泌太过于旺盛,如果一天不洗头的话,很有可能头发就会粘到一起,给人一种非常不干净的感觉,如果是在冬季的话那么可以每两天洗一个头,这样才能够保持头部的卫生与健康,给人一种很干净的感觉。

油性发质的人,如果在冬天进行了剧烈的运动,出了很多汗的话,那么也是有必要每天洗一个头的,因为如果这个时候不洗头,第二天醒来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已经油的可以挤出油来了。

二、中性或干性发质

如果是中性或者是干性发质的人夏天最好是每三天或者是每两天洗一次头,因为发质较干的人如果经常洗头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发质越来越干,但是如果夏天在烈日炎炎下进行了运动,经受了紫外线的长期照射,或者是在灰尘比较多的地方呆了一段时间。那也是很有必要每天洗一个头的,因为这时候头发上面很肯定有很多的油脂和细菌。

三、经常脱发的人

经常脱发的人也可以过两三天洗一个头,因为对于那些喜欢脱发的人来说,每洗一次头都要掉大把大把的头发,所以就要适当地减少自己洗头发的次数,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头发掉的少。

在冬季,如果早晨洗头的话一定要把头发给吹干之后再出门,不然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感冒或者是湿气侵入人体内,如果在冬天,妇女早晨洗头没有把头发吹干就出门了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某些妇科疾病,还会引发头痛四肢酸胀的症状。

在冬季,很多人都喜欢用很烫的水来洗头,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虽然说冬季的气温很冷,用烫烫的水来洗头发会让人感觉到很舒服,但是其实最适合的洗头发的水的温度是在和自己体温相似的温度之间。

在冬季洗头,最好是可以不要和洗澡一起,因为如果洗澡洗头放在一起洗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心脏负担加重,然后引起昏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