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冬季节脱发该怎么办?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2 18:35

秋冬季节是个容易掉头发的季节,很多女性在这两个季节里都很苦恼,脱发其实也是一种疾病,是因为肝肾的问题引起的,所以很多人治疗脱发是外部治疗是错误的,其实可以通过饮食来调养,掉头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专家指出,引发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只要大家能够掌握住关键的治疗偏方,就不用担心秋冬季节脱发的症状,下面小编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治疗脱发的偏方。

什么原因引起脱发

(1)内分泌紊乱。有关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雄性激素增多有关。另有学者发现,患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合并脱发者很多,从而认为脱发与甲状腺素有关。

(2)精神、神经失调。一些青年人由于遭受沉重的打击,或长期精神紧张、忧郁而产生脱发。

(3)遗传。脱发患者有家族史者占20%。在遗传中,对男性呈显性遗传,对女性呈隐性遗传,这就是脱发患者男多于女的原因之一。

(3)免疫功能障碍。临床上发现,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系统障碍者常伴有脱发。

(5)病灶感染。由于真菌、细菌及病毒引起感染,可导致局部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炎,而使其支配范围的头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产生脱发。

(6)饮食不当及脂肪代谢紊乱。有些男青年过分喜欢食肉、酗酒,当体内大量产生胆固醇时可使皮脂过多,从而影响毛囊的血液供应。阻碍头发的正常生长而致头发脱落。

(7)血虚肾亏。中医学认为,脱发乃血虚肾亏之故。

(8)头发受损。国外有专家经过调查指出,长期使用染发剂,可在2~20年中出现脱发现象。此外,经常使用电吹风、火钳、电热器烫发,也会造成脱发。

防止脱发的方法

1、食醋150毫升,加热水200毫升。趁热洗头,每日1次。常洗见效。

2、桑白皮120克,水煎,去渣,以水洗发,治愈为止。

3、醋50毫升,墨2锭。用墨块在醋中研成稀糊状,擦患部,每日3次。

4、川芎5克,首乌20克,核桃30克。共捣碎煎汤代茶饮。

5、生赭石500克,研成细末后过筛。早晚饭前各服3克,连服3个月即可治愈。主治青年脱发。

6、鲜侧柏叶30克,霜桑叶15克,闹羊花3克,骨碎补12克,透骨草10克,皂角3克。研末,放入大口瓶中,用75%的酒精浸泡,酒精以没过药末为度,把瓶子密封起来,七天以后就可以使用了,使用时一定要用纱布将药水过滤,用脱脂棉蘸之涂抹在托发出,每天3到4词,直到治愈为止。

7、何首乌、生侧柏、黑芝麻、旱莲草、女贞子、生地各30克,陈皮15克,川椒9克,大青盐13克。加水3000毫升,煎至1500毫升,取药汁,放入黑豆500克,煮至药汁全部被豆吸收光为止,将豆晒干后,每次嚼服60粒,每日3次,治愈方停。

8、生地、何首乌各30克,黑芝麻梗、鲜柳枝各50克。用水熬煮,将药水涂在脱发处,洗发后用干毛巾覆盖脱发处半小时。每天一次,3次洗头,5天为一疗程。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