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简单去角质的方法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9 20:24

每一层粗糙的皮肤下面都是丝滑润泽的美丽肌肤。想让你的容颜焕发光彩,你需要帮助皮肤去除外面的死皮,激发新细胞再生。因此我们需要定期做一些去角质的事情,把已经老化或死去的角质去掉。下面教你简单去角质的方法,一块来看看吧!

一、细砂糖去角质

材料:细砂糖4大匙,柠檬汁1/2小匙,橄榄油或者蜂蜜2大匙,香精油5滴(可根据你的喜好选择,搅拌均匀即可)。

做法:将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

二、用牛油果,蜂蜜和糖制作面膜

将牛油果捣成泥,加入2汤匙蜂蜜和1汤匙糖。糖起到摩擦去角质的功效,牛油果和蜂蜜负责润泽皮肤。

1.如果你皮肤出油比较严重,加入1到2汤匙新鲜柠檬汁。柠檬汁可以吸收毛孔里的油脂并且紧致皮肤。

2.面膜要抹在脸上15到20分钟再洗掉。

三、食盐去角质

面部:洗脸后,让脸保持微湿状态,取少量的精盐在脸上按摩(眼睑四周避免使用),30秒后用大量的水冲净,皮肤会变得光滑细致,一周以一次为宜。

身体:把精盐加入沐浴乳里,用来全身去角质,此法也适用于沐浴产品,或者加入薄荷油之类的按摩油,这时盐巴的外层会被油包裹着,不但可以增加滑顺度,也不会被水溶解了。

手足:将精盐加入护手霜中,一星期揉搓按摩手部或者足部一次。

四、玉米粉或者坚果粉面膜。

将2汤匙玉米粉或者其他坚果粉,比如杏仁或者核桃,以及少量水混合后,涂在脸上。15分钟后彻底清洗。

五、苏打粉去角质乳液

材料:苏打粉、乳液。

作法:将一小匙的苏打粉加入1大匙乳液中搅拌均匀,再加入2、3滴精油就完成了。据说在乳液中加入苏打粉,除了可以去除老废角质之外,也能让皮肤变得更柔嫩明亮。

将最外层的色素层削去,剩下的部分放在阳光下晒干,或是在微波炉中以低火力干燥5分钟。干燥后,切碎放入搅拌器碾成碎末,可用清水、化妆水或优酪乳调和,成为去角质霜。

六、使用咖啡来焕发皮肤活力。

咖啡的粗糙质地和内含的咖啡酸让咖啡成为天然的去角质剂。咖啡酸具有抗炎症功效,它有助于增加骨胶原的分泌,让皮肤变得又光滑有健康。

1.将1汤匙咖啡粉和1汤匙水或者橄榄油混合后,涂抹在整个面部。如果你的皮肤比较油,则最好用水。15分钟后,用温水冲洗干净。

2.最好使用新鲜碾磨的咖啡豆,而不是即溶咖啡粉。即溶咖啡粉立即会溶于水。

七、树莓亮肤露

材料:2汤匙原味酸奶、75克树莓、3滴甜橙香精油

做法:将树莓放入食品加工机中处理,然后用筛网将果汁过滤至碗中,保留果肉和种子。(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饮用滤出的果汁,味道好极了!)之后,将果肉和种子加入酸奶中并搅拌均匀;最后加入数滴甜橙香精油并再次搅拌均匀。

使用:洁面并将制作好的亮肤露涂抹在面部,避开眼部和嘴唇周围。保持15分钟,然后用温水浸湿的细棉布轻轻擦拭,最后冲洗干净并拍干水分。

作用:树莓能起到轻柔去角质的作用,而酸奶中的乳酸则具有使肌肤亮泽的功效。

八、用燕麦去角质。

此方法特别适合干性皮肤。

1.将2汤匙燕麦粉(非即食燕麦)和1茶匙盐或者糖和1汤匙水或者橄榄油混合在一起。同上,油性皮肤者最好选择水和盐。干性皮肤则选择油和糖。

2.将混合物涂抹在脸上,15分钟后彻底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