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皮肤缺水干燥该怎么办?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0 16:51

冬季皮肤最大的问题就是干燥,有些人一到冬天脸上就会脱皮,尤其实在北方,因为北方的秋冬季节天气十分干燥,而且风也特别大,空气干燥脸上皮脂分泌大大减少,加重干燥的情况,皮肤干燥会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瘙痒、脱皮、干裂、起皱等。

那么冬季应该如何护肤?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小妙招,让大家远离干燥,一整天都水润润的。

正确洗脸

季节的不同需要不同的方法来洗脸,护肤的方法也要有所改变。洗脸是最基础的护肤方法,如果连脸都洗不干净的话,那么用多好的护肤品都是没用的,在冬季最好是不要使用一些含醇、视黄素等的护肤品,因为这些东西会让本来干燥的肌肤变得更加干燥,也就是说雪上加霜了,所以冬季千万不要用这些护肤品。还有就是最好是用干净的手洗脸,水温最好是接近自己的体温,用手洗脸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伤害皮肤,温水洗脸不会刺激脸部皮肤。

注意保湿

现在很多女性都喜欢用保湿霜或者是保湿乳来保湿,保湿乳和保湿霜对皮肤的刺激比较小,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皮肤。保湿乳的粘稠度比较小,也就是说用起来没有那么油腻,所以说冬季护肤最好是使用乳,霜的话比较粘稠,尤其是油性皮肤要少用霜,多用乳。

洗澡的时间不要过长

冬季洗澡的时间最好是可以控制在十分钟以内,因为过长时间的洗澡可能会导致人们皮肤上的自然油脂,这对冬季护肤是没有一点好处的,因为冬季皮肤本来就干燥,如果皮肤上的油脂被破坏的话,就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冬季因为天气寒冷,所以很多人洗澡的时候都喜欢用非常热的热水,其实冬季洗澡是要用温水的。

应该保持空气中的湿度

冬季的时候有些人喜欢开空调暖气,其实这时候空调暖气会将空气中的水分带走,也就是说会加重空气中的干燥度,就会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所以在开空调时最好是使用加湿器,加湿器可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缓解脸部干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