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性肌肤如何护理 这几招教你有效补水保湿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7 17:44

对于干性肌肤来说,肌肤的保养最重要的就是补水保湿,那么究竟如何有效护理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关注一下吧。

做好清洁工作

干性皮肤的朋友使用护肤品是要温和的表面活性剂,和抗过敏的洁面乳清洁脸部,如果用肥皂清洁皮肤会让干燥的皮肤出皱纹。

冰镇纸膜敷脸

冰镇能舒缓过敏带来的麻烦,只需一张纸膜沾湿清水,然后放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再把纸膜打开覆盖在脸上,那些因过敏而痒痒的感觉就会瞬间消失了。

多吃水果蔬菜

在饮食上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吃均衡的饮食,最好是包括大量的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

涂抹精华液

在擦了滋润水后要记得涂抹上精华液,及时锁住水分,精华液有很多种,有除皱的、美白的和补水的,选择一款适合干性皮肤的即可。

用冷水洗脸

冷水洗脸可以增强面部肌肤的抵抗能力。如果对冷水不适应,也可以采用温水,逐步降低水的温度,达到皮肤适应的目的。洗脸的时候采用天然材质制成的洗面奶或者是刺激性比较小的香皂。

面膜补水

当冬天干燥时候,皮肤会流失水分,细纹就会出现,每周要敷面膜两次,这是可以有保湿作用,面膜使用营养温润的类型面膜,可以滋润皮肤,起到抗皱的作用。

DIY香蕉蜂蜜面膜

用半根香蕉放进一个碗里,然后用勺子捣成糊状,然后加入1汤匙蜂蜜,搅拌均匀。接着,清洁好脸部皮肤之后,将香蕉糊均匀地涂抹在脸上。等待15分钟之后,用温水洗干净。这样的DIY面膜每天都使用都不会有副作用哦!

柠檬面膜

材料:鲜柠檬、面粉。方法:将一个鲜柠檬榨汁后加一倍水,再加入三大匙面粉调成糊状,随后敷在脸上,15-20分钟后取下即可。功效:具有收紧毛孔的作用,可使皮肤清爽、润滑、细嫩,长期坚持能延缓皮肤衰老。

苹果面膜

材料:苹果、鲜奶、植物油。方法:将苹果去皮,切块或捣泥,然后涂于脸部,如果是干性、过敏性皮肤,可加入适量鲜奶或植物油;而油性皮肤可以加入一些蛋清,15-20分钟后用热毛巾洗干净即可。功效:具有使皮肤细滑、滋润、白腻的作用,还可消除皮肤暗疮、雀斑、黑斑等症状。

饮食调理

饮食要注意,多吃含有脂肪和维生素高的食物,例如鸡蛋,猪肝,黄油,香菇等食物,在秋季时候注重保养,补充水分,用油脂成分高的护肤品,这是可以延缓皮肤衰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