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前经期容易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怎样可以有效缓解呢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7 17:42

很多的女孩子在生理期之前或者生理期当中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皮肤状态变得十分的不好。甚至还会长出很多痘痘。这样就会导致颜值下降,变得不好意思出门。那么为什么女孩子在月经期间爆痘的症状这么严重和明显呢?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应该怎样才能够有效地缓解呢?

之所以经期之前会容易爆痘,是因为很多女孩子处于排卵期,这个时候身体里面的雄性激素含量就会分泌过旺,从而导致人体的皮脂腺活性得到一定的提高,这是为什么脸上生很多痘痘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些原因是因为皮肤的油脂分泌过旺,从而造成毛囊堵塞导致长痘。并且女孩子在月经期之前身体里面的黄体素以及卵细胞荷尔蒙分泌量都会下降,这个时候皮肤就会出现暗沉的状况。

那么对于月经期间爆痘的这一症状,应该要如何才能够有效缓解呢?

1、首先,应该要做好清洁保湿以及控油的护肤程序,选择比较合适的洗面奶来清洁面部。尤其是出油比较旺盛的部位,记得用保湿水和乳液等护肤品对皮肤进行日常的护理。千万不能够在生理期的时候熬夜,熬夜的时候会让人体的内分泌失调。如果长期内分泌失调的话就会导致痘痘的生长,就算是很少长痘的人,如果经常熬夜的话,也会让皮肤状态变得很差。

2、还有不要吃太多辛辣的油腻的食物,就是因为这些食物油脂过多,对身体而言是一种负担,是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3、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和健康的心理状态,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不能够有太大的压力和烦恼,压力过大的话也会导致痘痘的生长。所以不能够经常地生气动怒,情绪起伏波动不能够太大。

4、女孩子在生理期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补血养颜的食物,比如红枣、枸杞、桂圆等有养生保健功效的食物,这是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各种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能够对女性气血的调养起到一定的帮助,不管是泡水喝还是直接生吃都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