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 五招让你脸部变得水当当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3:42

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脸部时常干燥,第一原因肯定是因为缺水,皮肤一旦缺水,不单只是干燥那么简单,还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究竟该怎么解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补充水分

秋冬时节天气干燥,如果不注意滋养皮肤,造成皮肤内大量水分的流失,容易形成假性的皱纹。出现假性皱纹不用太担心,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摄入,选用合适的护肤品,每天坚持脸部按摩,可以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可以减少假性皱纹。

擦面霜时候按摩

干燥的秋冬季,要使用滋润的面霜,而不是油腻的哦。并配合上按摩的手法,不仅能帮助肌肤快速吸收护肤品的养分和水分,还能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减少假性皱纹,让皮肤保持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

防晒工作不能忽视

秋冬季节,阳光中的紫外线虽然不像夏天那么强烈,而且中波和长波紫外线也减弱了,但是紫外线还是会造成皮肤的老化、变黑,因此秋冬季节也应当注意防晒,可以选择防晒指数不是太高的防晒霜。

药浴法

药浴选用的是中草药,大多数中草药都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润肤去燥的功效。对于出现的皮肤干燥起皮,原本干燥、粗糙的皮肤能够变得柔嫩。不妨试试用菊花5克和绿茶30克,一起加水浸泡20分钟之后,煎汤洗浴即可。菊花能够帮助清热解毒,缓解皮肤干燥引发的痒、起皮症状,而绿茶能够帮助润肤。在进行泡浴的过程中能够让全身肌肤喝饱水。要注意的是水温不宜过高,不宜泡太久,洗完之后要立即擦干身体。

饮食要合理

日常的饮食习惯也与肌肤的好坏有一定的联系。干燥的秋冬季除了要多喝水之外,还要多吃水果蔬菜,补充体内和皮肤的水分流失。合理的饮食结构也可以改善人的体质,帮助延缓衰老。由于人的体液呈现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等,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