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分叉如何打理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护发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14:48

大多数女性都知道,头发分叉一是因为头发营养不良或者是染烫次数过多而导致的,那么头发分叉吃要怎么来护理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头发定期做水疗或焗营养

严重干枯的发质除了平日要做营养修护,还要定期的去理发店做水疗和焗营养,以加强头发的营养成分,让头发马上顺滑亮泽,护发效果非常显著。

每周坚持做发膜

每周进行一到两次发膜的滋养能够帮助头发更好地修复。建议每次洗完头发后在头发上涂抹上保湿发膜,用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之后用清水直接冲洗干净,头发就会变得很柔顺了,若是结合按摩,滋润的效果会更好。

每天睡觉前梳头

其实头发所沾的污垢及灰尘比身体、脸部更多,所以每天在睡觉前选择圆滑、宽齿的木梳或者是鬃毛梳,梳下头发会让头部的血液循环更顺畅。

修剪部分严重开叉的发尾

一旦在自己的发尾处发现有不少的头发分叉时,不妨去理发店请理发师帮忙修剪一下局部开叉的发尾,由分叉点向上剪掉一英寸效果最佳,如果不剪掉,长发的发尾还是会分叉。

不宜天天洗发

最好的频率保持在2-3天一次,将洗发水倒在手中摩擦起泡后,便在头发上轻柔,这样既能让头发吸收营养,还可以适当保持秀发干净清爽。此外,建议水分在40度左右为宜,避免太凉或者太热而损害发质。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在蛋、鱼类、猴头菇、猪肉、牛奶、乳制品及豆制品中,蛋、鱼、肉以及牛奶不仅能促进头发角质蛋白的合成,促进细胞的再生,还能减少脱发,其中豆类还能防止头发分叉或者断裂哦。

富含矿物质的食品

如果矿物质摄入不足,便会影响头发的生长,因此我们必须要多食用富含矿物质的食品,比如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枣、黑芝麻、乌骨鸡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