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斑是什么 如何预防和治疗红斑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1:20

在生活中,有些朋友会发现自己身上不知不觉出现一些红斑,让人困扰不已,究竟身上有红斑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我们现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红斑究竟是什么?

红斑是真皮乳头层毛细血管网局限性或全身性扩张而产生局部的或全身性的红色斑疹。

红斑的病因是什么?

与感染细菌、病毒(特别是单纯泡疹病毒)、酶菌、原虫有关,也可由某些药物,如磺胺类、巴比妥类、水杨酸盐类及生物制品致病,还有人与寒冷有关。

红斑的症状是什么?

突然发病,多在手掌、足跖或面部出现红斑和水疱,有时瘙痒。重症者伴随有全身症状:头痛、低热、关节肌肉疼痛、食欲不振等。

如何预防和治疗红斑?

1.不和饰品亲密接触

很多人都喜欢佩戴饰品,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会出很多汗,而佩戴饰品就会和汗液接触到肌肤,会引发皮炎和湿疹等等的肌肤问题,如果佩戴饰品有过敏的话,就不要佩戴了。

2.慎用化妆品

肌肤有问题,也有很多是用了不好的化妆品而导致的,而市面上就有很多化妆品是用化学原料制作的,其中有很多色素、乳化剂、防腐剂、杀菌剂和香料等等,这些化学原料都有可能导致一部分肌肤敏感的人造成过敏的症状,建议用新的化妆品之前,要先放在手背或者耳背的位置试用是否过敏,再使用。

3.控制饮食

皮肤过敏也会通过饮食发生过敏的症状,而食物就是引发皮肤过敏很重要的过敏源,海鱼和其他的海产品会引发荨麻疹、过敏性皮炎、湿疹等因素,很多人吃海鲜都会有过敏的症状,特别是吃带鱼和大黄鱼,会出现红肿和瘙痒等等的症状,而很多水果很食物也会引起过敏,比如巧克力、牛奶、番茄和鸡蛋等等,每个人的过敏反应都会有点区别的,但是肌肤已经过敏了,就不要再吃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东西,还有烟酒之类的,要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加强肌肤的防御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