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荐几种简便的方法帮助改善白发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3 11:12

我们都渴望拥有一头浓密而又乌黑的头发,这会让人显得年轻,同时凭添一种魅力和神采,可是总有一些人的头发看上去,要么发干、要么发枯、要么发黄、要么白,给人一种未老先衰的感觉。须知,人的头发除遗传因素外,更多地反映了人的健康及营养的平衡或缺失情况。而且大多数情况下,一头白发会成为我们的困扰。那有哪些小窍门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个困扰呢?

1、食疗法

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红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类常食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动物类常食乌骨鸡、牛羊猪肝、甲鱼、深色肉质鱼类、海参等。水果类常食大枣、黑枣、柿子、桑椹、紫葡萄等。总之,凡具有深色(绿、红、黄、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体与阳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补充人体的色素,对头发色泽的保健有益。另外注意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类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红糖少量代替。另外如果时严重的白发,要及时治疗,保持心情舒畅,不要过度紧张、劳累。

2、保持乐观

对生活要持乐观的态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绪,将有助于使你的头发乌黑有光泽。即使遇到不顺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绝境。因为这样不啻于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不但于事无补,还会适得其反,乃至造成更大的不幸,从而加快白发的步伐。

3、按摩法

抓头发让白发变黑——着头部的角度,双手同时抓住发根之后,手指头稍微出力往上提。停留4~5秒之后指力再慢慢放松。指力一定要完全放松,再重新开始抓提发根。如果感觉有痛感,表示这个地方经络有阻塞,抓到不痛或疼痛减轻为止。但要注意,指力一定要完全放松,再重新开始按,按到感觉不痛或疼痛减轻为止。只要我们能够做到这些,相信拥有乌黑的头发并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