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敏季脸又红又痒怎么办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6 22:06

过于爱过敏的人而言,春天也是他们的灾难,在这个季节中,存在着太多易引起过敏的因素,当这些人在享受春风的时候,不知不觉中脸上就会冒出一些小疙瘩,又红又痒,抓耳挠腮,浑身不适,严重的影响到这些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过敏了,脸上又红又痒怎么办,有三个小方法,可以减轻不适现象。

一、注意洗脸,但要注意只能用清水洗脸,不能用洗面奶,很多洗面奶或者化妆品里,都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SDS)、果酸、水杨酸”等成分,使用容易加重皮肤过敏。外出回家后先用清水洗洗脸,洗掉沾在脸上的花粉、尘螨、细菌,防止这些过敏源继续刺激皮肤。

二、进行冷敷,皮肤过敏的时候,会导致脸上的小血扩张,释放出一些炎性物质,让你的脸变红、变热、发痒;冷敷能有效缩小扩张的血管,减少炎性物质的渗出,从而减轻过敏的症状。

三、做好防护措施,出门的时候带上口罩,贴身衣物、床上用品洗干净之后,不要悬挂在室外晾干,最好选择烘干机烘干、或者室内晾干。经常清洁毛巾、枕套、床单,防止上面的尘螨、细菌进一步加重过敏。

这几种小方法,不仅仅是可以缓解过敏引起的不适现象,也可以预防过敏。易过敏的人群,在进入春季后就应该做好这些防护工作,以减少过敏的出现机率,还有就是需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避免阳光长时间的照射,作好防晒工作,少食辛辣以及过于油腻的饮食,这也是容易诱发过敏的原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