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冬季如何保持水润肌肤?好方法解决6大干燥部位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6 22:11

每到冬季,肌肝干燥缺水就成为女性朋友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气候干燥是冬季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之一,冬季空气太过于干燥,因此就会加速皮肤水份的蒸发,从而使得皮肤看起来更粗糙,更干燥。虽然说肌肤干燥大部分原因都是缺水引起,但是如果过度的清洁或清洁不到位,以及肌肤本身的一些毛病也会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那么要如何在这冬季依然保持水润肌肤呢?

好方法助女人解决6大干燥部位

1、额头和眉心

很多人护肤只注重脸颊却经常忽略了脸部三角区,特别是额头和眉心部位,由于此处本身就缺少蛋白质,在冬季就更容易干燥起皮啦。护理方法主要还是不要忽视它,平时可以涂一些保湿的水乳霜,严重脱皮的可多次涂试或涂厚一点。

2、鼻子

一般情况下鼻子是很少脱皮的,但是如果你患有感冒流涕那就不一定了,在你抹去鼻涕的同时,鼻头也跟着起了一层皮。还有一种就是由于鼻子出油,很多人为了去油过度而导致的鼻子干燥脱皮的现象。所以在你感觉自己的鼻子发红、起皮时就是减少去油产品的使用,改换温和的清洁产品。若是感冒的,可以随身携带一只润肤霜,不时的给鼻子抹抹。

3、颈部

颈部有一条条明显的横纹也会让女人显老,而且颈部也是长期暴露在外的部位,不注意保养就容易长出纹路,而且此处的油脂分泌并不多,更加容易干燥。平时护肤时不要忘记给脖子也抹一些润肤霜,然后抬头双手自下而上进行按摩,这样不仅可以防止颈部皮肤松弛,还有能有效预防双下巴哦。

4、手背和手指

作为女人的第二张脸——手。当然也要护理好,特别现在冬天,很多人的手指处已经开始长刺,手背上也是细纹丛生,丑得都不敢伸出手来。加上女人再做一些家务活什么的,更应该要注重手部的保养。建议干活的时候最好带上手套,避免与洗涤剂直接接触,每次洗完手后秣上润肤霜,对手指关节,指尖和手背处要特别认真涂抹按摩。

5、手肘和膝盖

手肘处和膝盖这两个关节处,时常会与衣服产生摩擦,加上很多人都喜欢将手肘顶在桌面上托着下巴,这样更加剧了手肘处的损伤,所以很多人的手肘和膝盖处的皮肤都很老,有很多小细纹。建议在洗澡时不要用太热的水冲洗,还要注意定期去角质,洗完澡后不要只顾着敷,手肘和膝盖处也要立即涂上润肤霜,而且此处的润肤霜还要选择滋润更高一点的产品。

6、耳朵

不知道有没有人试过冬天冷到耳朵开裂出血的那种,这应该是很严重的一种现象了,所以冬天对耳朵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暖,其次是保湿。特别是耳后根容易出现皮肤紧绷,一定要涂点温和的润肤霜保湿,因为此处是很敏感的,不然那些护肤品为什么都要特别叮嘱要在耳后试用,而不是其他部位呢。

如何解决皮肤干燥的问题

1、多喝水,皮肤也需要喝水,这里的给皮肤喝水指的不仅仅是使用各种保湿精华,补水精华,而是平时就要多喝水,每天最少要保证2000毫升的水份,特别是优质的温开水更有助于保持一个水水嫩嫩的皮肤。

2、掌握正确的护肤时间,冬季多以温水浴,因此洗后水份蒸发快,更需要给皮肤补充水份因此建议在沐浴之后一定要及时用上补水精华或者涂抹相关的护肤品。

3、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研究发现刺激性的食物不仅容易引起上火,同时也会加速皮肤水份的流失,所以日常要少吃这类食物,除此之外专家们认为日常还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吃一些粗粮,尽量减少一些经过脱水加工的过于精致的食物,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等。此外平时可适当的多吃一些具有滋阴润肺之功效的食物,比如说蜂蜜,百合,芝麻等。

4、合理的洗洁清洁用品,秋冬季皮肤干燥要尽量选择具有滋润作用的沐浴液,洗面奶,同时要尽量减少碱性清洁用品的使用。在清洁皮肤时可采用冷热水交替法,更有助于护肤。

5、做好防晒,很多人认为冬季就不需要做好防晒了,事实上冬季的阳光虽没那么刺眼但是其紫外线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因此出门之前一定要记得涂上防晒指数相对高的护肤品。

6、充足的睡眠,中医认为早睡早起身体好,充足的睡眠有助于外向内收敛神气,预防皮肤干燥。

7、面膜,冬季可适当增加一些具有保湿锁水作用的面膜。当然了面膜防止皮肤干燥不是一两天就可以看到效果的,面膜防干燥也是需要坚持才能看到效果的。

8、口罩,上下班外出,带上口罩可减少风吹日晒,减少皮肤干燥的威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