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 补水保湿是关键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20:53

冬天天气变得寒冷干燥,对于女孩子的肌肤来说补水保湿是关键,那么究竟有什么方法摆脱皮肤干燥呢。现在一起来看看吧。

空调房里放盆水

虽然夏季在空调房里放盆水可缓解干燥,但在冬季,即使不开空调也要放盆水哦!秋季本身就是个干燥的季节,房间水分容易流失,如果放盆水就可以维持空气的温度,让空气带走盆里的水,呆在房间里不再担心空气蒸发你肌肤的水份了,也可缓解肌肤干燥起皮现象。

涂一层厚厚的乳液

夜晚睡觉,每个人都习惯关门,但这样容易让室内变得干燥,甚至将我们肌肤的水分蒸发掉,造成干燥起皮,不妨试试在睡前涂上一层厚厚的乳液,让乳液里的泣泽因子将水分流在角质层,避免蒸发,也可解决冬季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

避免用过油护肤品

油份可以起到皮脂膜的作用,减少水分的蒸发,但是油腻的保养品不一定比清爽些的保养品更加保湿,而且它还可能会增加面油的分泌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和使用润肤产品,保湿肌肤,为肌肤深层补水,牢牢锁住皮肤中的水分,润泽不紧绷。

注意清洁面部

敏感肤质在过敏症状高发季节,更应该注意清洁面部,适当使用润肤护肤用品,避免过度使用香皂等洗剂刺激皮肤,而选用抗敏和低刺激性化妆品。

多喝水

多喝开水是最好、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早上起床,先喝一大杯白水。

牛奶浴

牛奶和水按照1:1的比例调好然后倒入浴缸里;进入浴缸里进行浸泡;双手可在肌肤上慢慢的按摩,加快牛奶营养成分的吸收。使肌肤更好的吸收牛奶的营养成分,这样不仅可以滋润肌肤使肌肤恢复娇嫩,还能达到美白效果。功效:牛奶不仅可以喝,用来泡澡还有非常好的全身美白效果,而且温和无刺激性,敏感肌肤也可以使用。经常用牛奶来泡浴,可以滋润美白肌肤,使肌肤变得柔嫩紧致。

化妆水+面膜

用化妆水加面膜是解决秋季皮肤干燥起皮最好最快的方法之一,而且简单又省钱,只需将化妆水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敷,休息个十分钟,就可以感到肌肤充满了弹性,肌肤立马恢复了生气,但要记住哦!一定要使用无酒精的化妆水,以免给肌肤带来刺激,造成过敏哦!

泡澡前喝杯冷开水

护肤首要的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喝温开水有利于健康,但是在干燥的秋季,在泡澡前喝杯凉开水对肌肤会带来更好的保湿效果,冷开水可让容易流失的水分维持在最佳水平,防止泡澡时的热量将水分蒸发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