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9 18:42

爱美女性的追求。因此,留长发的女性比比皆是,然而很多人都会苦恼一个问题,头皮屑不管怎么洗,都洗不掉。那么头皮屑多是因为没洗干净吗?头皮屑多又该怎么办呢?

至于生理性头皮屑,冠县辛集中心卫生院外科邢学法医师在之前的问答中回答道头皮屑的产生是一般的皮肤污垢,也就是表皮的角质层不断剥落产生的,是新陈代谢的一种结果。平时像洗发水没冲净、饮食不当、饮酒、自律神经容易紧张、睡眠不足、疲劳、内分泌不正常以及季节转换等原因也会造成头皮屑过多的现象。对于这些情况产生的头皮屑,邢学法医师给出了以下建议:

1、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刺激性食物。

这些刺激性食物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应戒掉。

2、戒食过甜食品。

因为头发属碱性,甜品属酸性,会影响体内的酸碱平衡,加速头皮的产生。

3、勿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

因未起泡的洗发水会对头皮造成刺激,形成头皮或加剧头皮出现,故应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头发上。

4、用温水洗头。

水过热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令头油更多;水温过冻令毛孔收缩,发内的污垢不能清洗掉,应用约20℃温水即可。

5、勿用指甲梳头。

应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不但可增加血液循环,还可减少头皮形成。

6、七日换一只洗发水。

洗发水的清洁对头发只是短暂性,七日后头皮会适应,会失去清洁效果,宜同时买两支洗发水交替使用。

7、早晚梳头一百下。

梳头有助于增进血液循环,这样可减少脱发又可减少头皮屑。

8、可食用一些含锌量较多的食物。

锌元素对头发、头皮起着很大的营养作用,为了防止头屑,平时可多吃含锌量较多的食物,如糙米、蚝、羊、牛、红米、鸡、意大利粉以及蛋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