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长白头发 长白头发怎么办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0 16:50

随着现代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造成了很多年轻的白领白头发越来越多。除了真正的随着年龄增长的生理白发自然生成之外。压力、心理、疾病、环境产生的白发越来越困扰着都市人群。那么,我们为什么会长白头发?长白头发怎么办?一块来了解下吧。

为什么会长白头发

1、年龄

头发随着年龄的增大,毛囊大量磨损而产生大量过氧化氢,这是致使头发变白的主要原因。因为过氧化氢阻碍了头发的天然色素——黑色素的正常合成。

2、心理因素

当人长期处于焦虑、紧张、忧郁的心理状态,大脑的血液循环和内环境都会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造成头痛、头晕、长白头发等等。

3、营养状况不好

如果饮食中长期缺乏铜、钴、铁蛋白质、植物油、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都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

4、某些疾病

一些患者长期受到甲状腺功能亢进、肺结核、伤寒、恶性贫血等生理慢性消耗性疾病影响也能导致少量白发。但据专家表示,这种病理性白发是可以变黑的,除了要努力治疗疾病之外,平时还要多注意缓解压力,养成正确的起居饮食习惯。

5、不正确的生活习惯

除了一些生理和心理原因以外,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白发滋生。如果你经常头发没吹干就睡觉,也会容易出现白发。这是因为头发没吹干会使毛发一直处于“寒冷”状态,类似“伤寒”的慢性消耗性疾病使毛球色素细胞不再生长发育,使它没有能力失去分泌黑色素,进而阻碍黑色素颗粒形成。

6、遗传

白头发是会遗传的,就像有些人天生就容易掉发成“地中海”一样。较早长白头发的人,常常有家族史,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如果你的家人在年轻时就长出了白头发,数量也很多,那么你也很有可能较早地长白头发。

长白头发怎么办

1、保持乐观

对生活持乐观的态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绪,将有助于使你的头发乌黑韵华。即使遇到不顺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绝境。因为这样不啻于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不但于事无补,还会适得其反,乃至造成更大的不幸,从而加快白发的步伐。

2、加强营养。

头发失去维持正常色素的营养供应也会变白。许多科学研究证明,维生素中的烟酸、对氨安息香酸、胡萝卜素、枸橼酸等,都对形成色素及其新陈代谢有重要影响。如果它们在吸收、贮藏、利用等方面发生障碍或变化,青丝就能变成白霜。在食谱中,决不能长期缺少含维生素B1、B2、B6、烟酸等的食物,否则,毛发就会由黑变灰,进而变白。近年来的科学研究还表明。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如铜、铁等,也能使头发变白。因此,为了防治少白头,应注意从饮食调养入手,平常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豆类、蔬菜、瓜果、杂粮,以便全面摄取生成黑发的营养素。各种动物的肝脏含铜元素较多,蕃茄、马铃薯、菠菜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铜、铁等微量元素,应适当食用。当然,因缺乏维生素而致白发者,亦可服用维生素B2、B6和复合维生素等药物,但并不能立竿见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坚持长期服用。

3、食疗。

可以选用一些能够改善头发的食物,进行合理的搭配,用食疗的方式改善自己的发色。比如说核桃仁和黑芝麻磨成粉,用水冲服。如果想要口感好点,还可以添加其他食物。

4、吃中药,合理调理身体。

身体状态不佳,或者有某些疾病时,头发很容易变为白色。所以,为了减少白头发的产生,应该先治疗疾病,调理好自己的身体状态,那就能减少白发的产生了。

如何预防女人过早长白发?

俗话说,愁白了头,所以年轻女性要开开心心每一天,加强心理承受能力,避免各种刺激对自己的身心伤害,这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白发的产生。

合理饮食,平时应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还可以吃些能起到强壮和使头发乌黑的东西,如黑芝麻。肾脏功能不好也会出现白发,因此年轻女人可适当吃些滋补肾脏的食材,注入:山药、枸杞、桃仁芝麻糊、海参、黑米、百合、黑豆、乌鸡等

加强身体锻炼,积极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起到增强身体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的机会,减少女人白头发出现的几率。

可按摩头皮。用双手的手指肚或木制梳子等按摩头皮,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头部营养的供应。早晚各一次,每次2分钟左右,也能起到预防年轻女人过早长白发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