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头发有没有可能治愈?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0 16:48

白头发过多的话不仅仅会影响到美丽,同时也会让人产生许许多多的烦恼。那么,白头发可以再变成黑头发吗?怎么样才可以控制白头发的生长?治疗过多白头发的方法有哪些呢?年纪轻轻就有很多白头发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其实长白头发主要有两个重要的因素,一是遗传的因素。如果爸爸妈妈白头发很多的话,那么孩子也很有可能年纪轻轻就会长出很多的白头发。二是因为压力过大导致白头发的产生,学习和工作的压力太大,也会导致白头发的生长。

白发太多要怎么做

1、首先要学会调节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情绪管理,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保持心情的舒畅,最重要的是要天天好心情。每天都有一个很好的心情,就不会产生太多的白头发。

2、其次是要适当的运动。运动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够有效促进全身血液的循环,促进毛囊产生黑色素细胞的功能。

3、补充营养。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维生素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和肉类。比如鱼类、牛奶、黑芝麻、桑葚等都能够帮助抑制白头发的产生。

4、中医调理:当归、百足、何首乌等药材都具有很好的预防白发的作用,大家在煲汤时可以适当加一些,但注意不能加太多,尤其是何首乌,如果一次性大量食用会损伤肝功能,甚至可能会导致死亡。

5、按摩保健:按摩头皮和穴位能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促进毛囊生长,按摩时可以先从额头往头顶按压至发脚,再由两侧鬓角按至头顶,最后再回到额头。至于力度的大小要因人而异,一般以头皮发热为佳。

头发失去维持正常色素的营养供应就会变成白头发。众多的科学研究实验证明,维生素中的烟酸、对氨安息香酸、胡萝卜素、枸橼酸等,都对形成色素及其新陈代谢有重要影响。为了防治白发,可坚持头发按摩并且经常用木梳子梳头,按摩头皮能够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使毛乳头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这样,毛球部的色素细胞营养得到改善,细胞活性增强,分裂加快,将有利于分泌黑色素和使头发变黑。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