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背也会长痘痘?后背容易长痘该怎么办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0 11:24

痘痘不仅喜欢长在脸上,还喜欢长在背上,背上长了一背的痘痘,真的会很烦人。背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呢?该怎么改善?

为什么背上会长痘呢?

1、肺部出问题。中医认为,人的背和肺是相对应的,也就是说,背和肺有着密切的关系,背部长痘痘可能是肺部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一个人经常肺热或者常常经络不通畅,这就会导致背上长痘痘。所以背上长了痘痘,应该调理肺部。梨子具有润肺的作用,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梨子。

2、细菌的滋生。背上长痘可能是因为背上有大量的细菌,平时天气太热或者运动过后,后背的衣服都会背浸湿,浸湿的衣服如果没有及时的更换掉,就容易滋生出细菌,这些细菌就会导致痘痘的产生。所以每次出汗后,背上容易长痘痘的人一定要及时的更换衣服,保持背上的干爽。出汗后,如果有条件的话,尽可能的洗一个澡。

3、灰尘的遍布。背上长痘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没有勤换床单。床单如果长时间没有被换掉就会积累许多的灰尘,而这些灰尘又会通过睡觉被带到人体上,比较敏感的皮肤就会受到刺激,从而背上就会像一些痘痘。

所以皮肤敏感的人更要勤换床单,最好一个月换洗一次床单。

虽然勤洗澡可以防止长痘痘,但是如果洗澡后身体上的水分没有被擦干净,这些水分就会被衣服吸收,被浸湿的衣服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的。衣服被浸湿后又立即睡觉,这是更容易滋生细菌的,因为温暖的被窝给细菌提供了繁殖的最佳条件。所以洗澡后一定要用干毛巾把身体上的水分擦干净,保持身上的干爽。

除此之外,一些沐浴用的东西如果没有背清洗干净的话,也是有可能会长痘的,沐浴露没有清洗干净,所以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把沐浴产品清洗干净。洗澡后为了保持身体的湿润,可以涂抹一些保湿乳,长痘的地方应当避免。

背上长痘后千万不能用手去抠,手上有许多的细菌,如果用手去抠痘痘的话,很有可能导致痘痘发炎,这样会加重病情,使痘痘恶化。长痘痘后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说芹菜、白菜等,这些膳食纤维能够促进人体的消化,保持大便通畅。因为便秘会让痘痘加重,所以背上长痘痘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