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了解粉刺生长原因 教你有效去除粉刺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1 10:52

面对脸上频繁冒出的粉刺,你是怎样应对的呢?内心是不是很抓狂呢?在这里,建议大家在使用一些去粉刺方法之前,很有必要了解一下脸上长粉刺是怎么回事。究竟脸上长粉刺是怎么回事呢?只有彻底弄清楚粉刺的由来,才能治标更治本地去粉刺。下面就是脸上长粉刺是怎么回事的原因分析,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长粉刺的原因

1、清洁不够

一些药物和化妆品中所含的成分会造成皮脂的溢出受到阻碍,而药物中的激素成分也会影响皮肤状况,这样粉刺也会形成。

所以在日常用药和化妆品的时候要注意看所含成分,随时注意自己的皮肤状况。

2、喜欢吃油炸和甜点食物

油炸或甜点食物容易导致消化系统功能受阻,消化不好就会导致体内毒素沉积,久了粉刺就这样找上脸了,是脸上长粉刺是怎么回事的一大原因。

3、生活习惯差

经过了一天的生活,我们的脸上会积聚很多的油腻和污垢,空气中的灰尘都会附着在脸上,如果清洁不够的时候,这些脏物就会堵塞毛孔,甚至引起细菌感染,让面部粉刺和痘痘丛生。

4、用淋浴洗脸

淋浴时的强大水压使脸部所必须的角质脱落,引起皮肤干燥,从而就产生了粉刺,而且还会刺激已经有的粉刺,使脸部的状况更加恶化,所以最好用手捧水拍洗脸部,这样可以防止水压给脸部造成的伤害。

5、不勤洗枕套以及床单

每天都和我们亲密接触的枕套以及床单聚集身体分泌的了皮脂,汗等各种脏东西,因此与脸部接触的枕套最好每天换洗,床单尽量一周就洗一次。

去除粉刺的方法有哪些?

1、温和去角质,疏通毛孔

先用一盆热水蒸脸,把毛孔打开,然后用温水洗脸,每周2-3次,使面部毛孔保持畅通,然后使用温和去角质产品,去除老化角质,打通毛孔。

2、深层清洁加强效果

使用具有吸附油脂、深层清洁的面膜,可以清洁毛孔,使得毛孔干净、通透,粉刺易扫光,如深海矿物泥、天然黏土,都有清洁的效果,可让表层的粉刺浮出表面,通过洗面去除,并缩小毛孔。

3、蒸脸法去粉刺

大半面盆热水,屏气将脸置于盆口,四周以湿毛巾围严,蒸汽浴面。这样重复几次,然后用温水洗脸。每周2~3次,使面部毛孔经常保持通畅,一般两周见效。

蒸脸后不能让毛孔一直暴露在空气中,应马上使用爽肤水进行保湿,清洁和收敛毛孔,减少黑头和粉刺的生成,吸收皮肤分泌过量的油脂,使皮肤保持清新光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