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肌肉是可以天天练的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0:13

关于锻炼肌肉确实好多人存在误区,并不是说锻炼越多越好,因为身体的肌肉块有很多不适宜天天锻炼,尤其是高强度的锻炼。

那么哪些部位的肌肉可以天天锻炼呢?比如,我们的腹肌小腿臀部肌肉都每天在日常生活中接受锻炼,只是每天练的话强度就要注意控制。所以只要是合适的强度每天健身练练肌肉都是可以的,只是这样没有必要高强度的锻炼,每周每个大的肌群刺激到一次就可以了。大肌肉“充分”训练后 48小时可恢复90%,72小时基本完全恢复;小肌肉群稍微快些,但也需要超过24小时的休息。关于合理锻炼肌肉你可考虑这样安排:大肌肉群一般包括胸、背、腿部的肌肉, 大肌肉群可以一周锻炼一次。小肌肉群一般包括肩、二头肌、三头肌、小臂、小腿、腹肌等,小肌肉群可以一周安排两次。小腿、小臂肌群属于耐受肌群可以一周安排3次。

合理锻炼肌肉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在健身过程中,很难做到每天锻炼某个部位,要知道物极必反,训练过量往往带不来期待的结果,还有可能导致肌肉的劳损。肌肉的生长也是存在休息阶段,每个部位锻炼完之后要给它充足的恢复和休息,也就是说锻炼应该掌握一张一弛,做到劳逸结合,以第二天不出现肌肉酸痛和疲劳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