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芳桂个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0:34

 

陈芳桂个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陈芳桂作品

5月6日,陈芳桂“苍穹与大地”艺术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紧紧围绕“为山河立传,为民族造魂”的主题创作思想。展览内容分主题创作、人物克坚、家山在眼、笔墨寻迹、融古贯今、教学相长六个部分,展出作品120余幅,其中《长城组歌》是2012年采用现代装置、综合材料创作的大型重大历史题材绘画,《沟壑行大地》为2017年创作的巨幅山水画。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艺创作室专职军旅画家,陈芳桂融山水画于主题性创作之中,自身的经历使得他对军事题材、历史画、革命主题等理解得更为深入和充分。他创作了气象雄强、格局开阔的大幅山水,用浓笔重墨勾勒千岩万壑,如《铁骨铮铮》、《韶峰晴岚》等,均以大块面和遒劲的线条形成富有张力的形式结构,陈芳桂有意将山体打造成坚硬的纪念碑样式,在视觉上传达一种骨法用笔所带来的笔墨厚重感,同时更是一种沉甸甸的历史厚重感,这两种厚重的叠加,造就了陈芳桂大气魄、深内涵、高品格的个人风格语言。

在多年的艺术创作中,陈芳桂从多视角、不同创作手法对中国画的发展趋势做了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弘扬了中国画“立足传统、体现时代”的精神,再现了中国人物、山水画新时代的艺术风貌。他的作品多次在全国大展中获奖,并得到著名专家学者邵大箴、李宝林、王鲁湘等撰文高度评价。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