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朱炳仁熔铜创作展呈现“宋式美学”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0:32

 

3月24日,由中国当代熔铜艺术家、国家级非遗铜雕技艺传承人朱炳仁,及其子朱炳仁·铜品牌创始人朱军岷创作的大型熔铜壁画“山水训”——故宫藏画·朱炳仁熔铜创作展在北京SKP开幕,此次展览,朱炳仁父子将故宫博物院一号国宝文物《千里江山图》作为创作灵感,用熔铜艺术表现“千里江山”的波澜壮阔,通过不同的形塑组合,或立体或平面,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铜文化的想象。

据了解,这是朱氏父子第二次选择“宋画”作为创作主题,本次展览,朱炳仁父子再次选择“宋画”,目的就是向“宋式美学”发起挑战,在创作的过程中感悟答案。朱炳仁父子希望能通过熔铜那刚柔并济的表现方式,再一次给人们以心灵的抚慰。

展览现场,由朱炳仁·铜呈现的精致铜生活空间,也成为了本次展览的另一个主角。从吸睛的铜屏风,古朴的铜茶桌,再到匠人手造的铜茶壶,打造出了精致的铜生活空间。此外,从国宝画作《五牛图》设计而来的“五牛积福”,以及从《八骏图》设计而来的“乾隆八骏”等国礼系列,都表现得颇为抢眼。

北京商报记者 马嘉会 宗泳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