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文史馆书画院三人联展水墨佳作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0:34

 

4月18日,“丝韵丹青 大道抒怀——白振奇、张东卯、耿安辉水墨作品展”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共展出了张东卯、白振奇、耿安辉精心创作的书画精品45幅。此次参展的3位艺术家,均为中央文史馆书画院首批研究员。画展开幕式由知名策展人付丹丹主持。北京市原副市长孙安民、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马新林、北京市文物局原局长梅宁华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式上,崔恩卿代表主办机构致辞,他说:“自去年9月以来,‘丝韵丹青’系列书画展已成功举办了十多期,每一次都有不同的特色。参加三人联展的艺术家均来自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在全国也有影响力。参展作品体现了他们深厚的书画艺术底蕴和传承中力求创新的能力,可喜可贺。”孙安民从中国文化的传播和弘扬,以及中国艺术走向世界的历史机遇上,对主办机构和此次画展成功举办表达祝福。梅宁华从在文物局工作的经历中,谈到了中国传统书画的价值,对画展弘扬传统文化的初衷表达了敬意。

三位联展的艺术家张东卯、白振奇、耿安辉也向大家分享了艺术心得和创作体会。他们回顾自己的艺术创作之路,深刻体会到赋予自己无限创作灵感的源泉,一直是来自于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沉淀,来自于源远流长的优秀文化传承。所以,当代书画家更要注意在传承中求创新,坚定文化自信,通过自己的努力,精心创作,不断把中国的优秀书画艺术作品推向世界,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带一路”文化系列活动,“丝韵丹青品牌系列书画展”自2017年9月创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5场,先后为近百位活跃在中国书画界的艺术名家举办了展览。既有老艺术家陈长智、林庆萍的伉俪展,也有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保乐的个展,以及倪萍、孙晓梅等名人名家的联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