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名“小画家”国展绘爱2018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0:30

 

千名“小画家”国展绘爱2018

著名音乐人王铮亮为参展作品点赞

2月3日,《艺术成就梦想·绘爱2018——关爱残障儿童“我是小画家”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少儿公益书画展》(以下简称《绘爱2018》)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以下简称“国展美术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在发布会现场,国展美术中心签约书画家汤余铭、牛志高、李学辉不仅捐赠了自己的精品佳作现场义卖,还为家长和孩子挥毫送“福”到家;包括著名音乐人王铮亮、BTV《北京新闻》金牌主播王业及名模朱霖等在内的一众中网爱心大使,也以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残障儿童的关爱与支持。而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数十个城市的数百名“小画家”将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为残障小伙伴们献上一份艺术大礼,帮助他们实现“走进国内最高艺术殿堂,展示个人创作风采”的美丽梦想。

《绘爱2018》是由现今国内规模最大的少儿公益书画大赛“我是小画家”的主办方——少儿国际公益书画大赛组委会,与专业致力于残障儿童艺术及体育教育的北京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金羽翼中心”)联合主办,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最高等级的艺术殿堂——国展美术中心正式运营以来首次举办面向青少年的公益书画展。

展览现场,北京商报记者看到在上千平方米的专题展厅里,有序地布置了千余幅充满了童趣与爱心的“小画家”作品,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几乎都被孩子们,尤其是残障儿童的画作所感动。

“我是小画家少儿国际书画大赛”组委会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作为一次以“爱”为主题的少儿公益书画大展,《绘爱2018》的主题无疑是“聚焦、关爱残障儿童”。金羽翼中心负责人张军茹则深有感触地表示:“金羽翼将艺术与心理治疗相结合,以身体、精神和心理上的松弛和健康为目的,帮助孩子们平复负面情绪,享受艺术创作带来的快乐,所以当观众看到孩子们的作品时,我想大家的感受一定是温暖和欣喜吧。虽然这些孩子由于先天的不足,存在这样那样的障碍,但是他们非常努力地用他们有限的感知了解这个世界,用画笔和色彩真诚地表达爱、传递爱。”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