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边关店一边增长 内衣零售业展开新一轮扩张竞赛?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28 16:45

都市丽人:关店300多家,涉足童装市场

都市丽人2017年财报显示,截止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实现收入人民币45.42亿元,同比增长0.7%;经营利润为4.20亿元,同比增长37.4%;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3.17亿元,同比增长31.0%。

都市丽人称,集团在2017年调整销售及分销渠道,关闭多家录得亏损的门店(主要位于百货公司及街道上),并且加大在合适地点开设较大的新门店和翻新现有门店的力度,并且在中国内地三、四线地区开设大型特卖折扣店,加大发展电子商务渠道的力度,另与业务合作伙伴发展东南亚市场。由于关闭多家录得亏损的门店,因此门店净总数下降了362家。此外,因出售仅占本集团2016年销售额约1%的低档次“自在时光”业务,门店数字下降了108家。截止2017年底,集团的分销网络包括7181家门店,其中1290家为自营门店,5891家为加盟门店。

虽然关店,都市丽人在2017年却增加了更多品类。都市丽人称,公司在2017年推出了无痕软钢圈文胸、直立棉模杯、太极石模杯、使用阳离子抗静电面料所制造的家居服等新产品;并与国内企业法娜妮(上海)服饰有限公司及日本上市企业Kimuratan Corporation签订合作协议,在中国内地网上分销其婴儿及儿童服装,扩阔集团的产品系列,抢占贴身衣物童装细分市场。

都市丽人另一个活跃的动作便是投资并购。都市丽人称,集团将积极寻找合适并购、参股或合作的机会,以在行业调整中进一步发展集团现有业务及与现有业务有协同效益的新业务。4月26日,都市丽人发布公告,以每股认购价4.2港元向Windcreek(京东间接全资附属)、意象架构投资(腾讯全资附属)、唯品会及Quick Returns(中瑞控股全资附属)配售共1.21亿股,配售股份占现有已发行股本5.67%及扩大后已发行股本5.37%。其中,京东占5605.07万股、腾讯占1868.36万股、唯品会占1868.36万股,以及中瑞控股占2802.54万股,持股分别为2.48%、0.83%、0.83%及1.24%。

除了引入腾讯、京东、唯品会等互联网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都市丽人此前已宣布与京东共同设立合作基金。2月7日,都市丽人发布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广东都市丽人、京东全资附属公司京东世纪及李国丞(作为基金管理团队的代表)订立主要条款。根据条款,合作基金的目标规模预计为人民币10亿元,以后将按实际需要扩大基金规模。合作基金的投资目标主要为中国国内外涉及贴身衣物品牌、上下游及相关周边行业的公司。都市丽人在公告中称,希望利用其对贴身衣物产品行业的行业经验,开展主要投资国内外贴身衣物相关行业的产业基金,用于适合集团业务的行业并购及资源整合。

安莉芳控股:继续关店调整,计划推新品牌产品

和都市丽人一样,另一家港股内衣零售企业安莉芳控股在2017年亦实现了营收和净利同步增长。集团2017年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实现收入23.40亿港元,同比增加5.57%;毛利18.25亿港元,同比增加4.64%;拥有人应占年度溢利4.95亿港元,同比大增403.34%。

一边关店一边增长 内衣零售业展开新一轮扩张竞赛?

安莉芳控股亦在2017年关闭了一些店铺。安莉芳控股称,集团在2017年继续推行网络优化策略,关闭或重置了一些效益偏低的门店,截止2017年底,集团共经营1925个零售点,其中销售专柜及专门店数目分别为1705个及220个,零售点数目净减少142个。

安莉芳控股也在推动多品牌多产品线扩张。安莉芳控股称,集团现时共经营七个品牌,分别为旗舰品牌安莉芳、芬狄诗、IVU、COMFIT、安朵、LIZA CHENG、以及E-BRA。在中高端消费市场,集团以安莉芳、COMFIT、芬狄诗等品牌为主。对于中低端消费市场,则有E-BRA品牌作为网络品牌,安朵品牌作为线下批发品牌来覆盖。集团亦在2017年推出一些新产品系列,包括:安莉芳的“清雅系列”及“轻享时光系列”;芬狄诗的“流光炫色系列”及“摩登拼纹系列”;COMFIT的“简约舒适系列”及“幸孕系列”;E-BRA的“梦影幽兰系列”及“轻新主张系列”;安朵的“花意清舒系列”及“秘密私语系列”;LIZA CHENG的“星彩刺绣系列”及“香恋系列”;IVU的“时尚内裤系列”及“色觉系列”等。

关于2018年的发展计划,集团称,计划继续推行多品牌策略,在合适时候推出各品牌新产品。另外,集团将继续推动IVU、LIZA CHENG品牌进驻成熟重点百货公司,并发展购物中心销售点。同时,亦会继续关闭低效益门店,并且会加强电商的投入,开发电商专属产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