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月中旬起电影人集体“回归”电视剧 会更好看吗?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07 13:01

电影人集体“回归”会让电视剧更好看吗

5月中旬开始,电影人将集体“回归”电视剧:5月7日,影帝秦昊参演的抗战剧《誓言》将在江苏卫视播出;5月10日,张涵予领衔的古装电视剧《天下长安》将在央视一套播出;5月14日,陈坤和万茜主演的谍战剧《脱身》将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播出。还有一波电影人正在回归的路上,其中包括《曹操》的姜文,《大明王妃》的汤唯,传闻出演(电视剧3月已开机却迟迟未官宣男女主角)《帝凰业》的章子怡,正在拍摄中的倪妮、陈坤主演的《凰权·弈天下》,以及将执导美剧《帮派之战》的王家卫……高冷的电影人为何频频投入电视剧的怀抱?

决定潮水方向的,往往是市场的手。2011年以来,中国电影票房虽然一路高歌猛进,但遍寻各种榜单,以上影人的代表作却越来越少。章子怡最后一部作品是2016年拍摄的《罗曼蒂克消亡史》,备受各界好评,但最终票房仅为1.23亿;周迅的《明月几时有》首周票房只有3000万;姜文电影产量极低,过去的20年内只拍了5部电影……晋身一线的大咖们尚且如此,咖位不高的演员想在电影中出头更为困难。而另一方面,近年来国产电视剧的投资却急剧增加。周迅回归电视圈的《红高粱》当年投资1.5个亿,当时已经让许多人惊掉了下巴。如今这样的投入,已经成为头部电视剧的标配。高口碑的《白鹿原》投资2.3亿;吴秀波的《军师联盟》号称投资4个亿;范冰冰出演的《巴清传》投资5亿,号称目前亚洲最大单体投资影视剧,这个纪录马上就要被姜文出演的《曹操》打破。有消息称,该剧投资高达7亿元。电视剧的总投资“竞赛”愈演愈烈,演员片酬也屡创新高。目前,一线演员拍电视剧的片酬在5000万到8000万,远高于电影收入。 “重赏”之下,电影演员回流也成了必然。

片酬之外,人气也是重要的考量。这两年很少有演员依靠一部电影爆红,但大爆的电视剧里,不仅主角火,配角也能跟着火:比如《我的前半生》中,“前夫哥”雷佳音;《远大前程》中,倪大红、刘奕君、赵立新组成的绿叶“金三角”;《人民的名义》中,开个会都那么抢戏的吴刚、张志坚、侯勇、许亚军。仗着播出时间、话题发酵、观看范围广的优势,爆款电视剧要比电影更容易“圈粉”,在造星功力上也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