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装行业复苏回暖 男装品牌计划加快多元化发展步伐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08 16:59

 

服装行业复苏回暖 男装品牌计划加快多元化发展步伐

服装上市企业2017年年报基本披露完毕,众多男装上市企业2017年的成绩单印证了行业复苏回暖的态势,诸多企业营收和净利获得了双增长。在这种背景下,许多男装上市企业有一个共同的发展计划,那就是加快多品牌多品类多元化发展步伐,向“品牌管理平台”转型。

海澜之家:今年计划净增300家女装店

海澜之家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9亿元,同比增长6.60%。

海澜之家称,公司目前有“海澜之家”、“爱居兔”、“圣凯诺”等服装品牌,其中“海澜之家”定位于商务、时尚、休闲的大众平价优质男装,“爱居兔”定位于时尚、休闲风格的都市女装,“圣凯诺”定位于量身定制的商务职业装。公司的产品包括男装、女装、童装、配饰及家居类产品。

海澜之家称,公司在2017年做的主要事情是围绕时尚服饰主业,打造生活消费类多品牌管理平台,推进多品牌策略、多品类开发、全渠道布局。2017年公司新开店门店1054家,关店505家,净增549家,截止2017年12月末,公司门店总数5792家,其中“海澜之家”品牌4503家,“爱居兔”品牌1050家,其他品牌239家。

为了打造多品牌管理平台,布局国内时尚消费“生态圈”,2017年海澜之家加快了投资收购的步伐。公司通过股权收购、增资等投资方式,相继获得快尚时装、英氏婴童,以及Sean John Hongkong Co.,Limited等公司的部分股权。

关于今年的业务发展计划,海澜之家打算继续开新店,其中海澜之家门店计划净增400家,爱居兔门店净增300家,继续加快女装业务发展步伐。并计划继续围绕服装产业展开投资并购,挖掘符合公司战略目标的投资并购标的。

雅戈尔:开更多的集合大店,计划推童装

雅戈尔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98.40亿元,主要受地产行业周期性因素的影响,较上年同期降低33.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亿元,主要受计提中信股份资产减值准备33.08亿元的影响,较上年同期降低91.95%。服装板块则完成营业收入48.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46%,其中品牌服装完成营业收入48.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75%。

雅戈尔称,公司目前拥有YOUNGOR、Hart Schaffner Marx、MAYOR等多元化品牌,搭建了跨中高端、高端定制及汉麻类的多品种、多档次的产品体系,并探索推出童装产品,给客户提供全品类体验。公司已经将转型方向定位为品牌运营商,要继续做好品牌,同时将品类做到“极致”。2017年公司重推Hart Shaffner Marx,聚焦MAYOR,发力HANP,将年轻时尚男装品牌GY并入主品牌青商系列,优化多品牌布局。从经营业绩看,2017年主品牌YOUNGOR实现营业收入41.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8%;子品牌MAYOR增长则达233.66%,Hart Schaffner Marx和HANP亦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速度。

在渠道运营方面,雅戈尔称,会坚持大店战略,新开网点以集合店为主,截至2017年12月末,公司净增集合店118家,各类网点合计2356家,较年初减少198家。在网点总数减少的情况下,网点营业面积合计39.45万平方米,却比年初增加了1.30万平方米。

在投资业务方面,雅戈尔称,在投资布局上继续重点关注大消费、大金融、大健康领域,从横向多元化的财务性投资向纵向专业化的战略性投资转型,形成以战略投资为主、财务投资为辅、产业投资为方向的投资体系。

七匹狼:线下、线上和针纺业务营收三分其一

七匹狼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0.8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17亿元,较上年分别上升16.87%和18.48%。

多类型业务助力了七匹狼的业绩增长。七匹狼认为,电商和针纺业务是除了主品牌线下业务之外的另外两个重要利润来源。2017年公司电商部门扩大线上平台引流能力,丰富和扩展公司的线上销售品类,共实现线上营业收入约13亿元(含针纺业务线上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30%。在针纺业务方面,公司继续丰富针纺产品的品类,2017年公司针纺产品的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

在投资并购业务方面,七匹狼称,计划将公司具有专业优势的服饰相关的领域和方向作为未来的投资重点。2017年公司在外延投资方面进行了尝试,通过投资Karl Lagerfeld项目,涉足国际轻奢服装品牌。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时尚行业的产品、供应链、渠道、营销等领域进行研究,寻找投资标的,并计划通过内部孵化培育和外部投资收购的方式切入新的业务。

报喜鸟:尝试拓展多品牌集合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