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乔丹第一次复出有多轰动?耐克一天躺赚23亿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31 17:40

众所周知,乔丹生涯有两次复出,第一次复出是在95年,第二次复出是在2001年,他的两次复出对于整个美国来说,是一个相当轰动的新闻,尤其是第一次复出的直接影响了美国的经济命运。

乔丹第一次复出有多轰动?耐克一天躺赚23亿

1 耐克等公司狂赚23亿

由于乔丹宣布退役,当时和他合作的耐克以及三家体育品牌亏损相当严重,耐克股票暴跌4%,耐克全球销量下降30%、年销售减少2.5亿美元,据传闻当时的美国华尔街还有人为他跳楼,芝加哥的经济效益下降10亿美元,但是在1995年复出之后,耐克和其他三个公司在一天的时间里狂赚23亿美元,而芝加哥的经济也开始复苏。

2 球衣销量超三大全明星

由于乔丹退役,他的23号球衣不能使用,他复出后使用的是45号球衣在接下来的半个月之内直接脱销,耐克公司加班加点的生产球衣,他的球衣总销量超过了奥尼尔,格兰特希尔以及哈达威等人的球衣销量总和,并且销量一路领先,直到乔丹重新穿回23号球衣,销量也依旧是居高不下。

3 魔术师跪地请求乔丹复出

在整个80年代,乔丹的名望远不如魔术师,拿下3连冠之后,乔丹的人气和地位暴增。他的出现推动了整个NBA的进程,影响力已经超越了NBA的范畴。当魔术师得知乔丹退役之后,约翰逊在电视节目中,当场下跪,请求乔丹复出。试问,历史上能让湖人名宿下跪请求复出的球员,又有几个呢?

4 全美拉响红色警报

乔丹退役之后,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在电视演讲中发表了这样一段话,克林顿说道:我希望乔丹复出,因为他复出,我就可以为美国创造了601万的工作岗位,据说乔丹宣布复出那一天,美国全国拉响红色警报,红色是美国最高级别的警报,美国所有电视台节目全部停播,只为了转播乔丹宣布复出的画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