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运动休闲风冲击又一个女鞋品牌申请破产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20 15:43

美国女鞋品牌玖熙(Nine West Holdings)申请破产,它将不再做女鞋业务,而将专注服装和珠宝。

公司有意把核心品牌 Nine West、Bandolinod 的产权出售给 Athenic Brands Group,以偿还一部分债务进行破产重组。Athenic Brands Group 拥有鞋履品牌 Frye 和服饰品牌 Juicy Couture 等。

“对于集团来说,把两块不同的业务分开,是正确的决定。”玖熙的 CEO Ralph Schipani 说。玖熙现在欠债 15 亿美元。玖熙目前的所有者是私募股权公司 Sycamore Capital。这家公司在 2014 年买下了玖熙当时的母公司 Jones Group Inc,之后它把 Jones 旗下的中高端女鞋品牌 Stuart Weitzman 和 Kurt Geiger 出售了。

受运动休闲风冲击又一个女鞋品牌申请破产

玖熙曾经还卖过服装(图片来源:玖熙天猫店)

玖熙面临的问题跟达芙妮、百丽国际在中国市场的困境多少有点类似:渠道失灵,品牌老化,跟随潮流出新的速度慢,款式不吸引人。玖熙大部分门店都开在百货公司。过去依赖的渠道客流量在下降,一些消费者转向线上购买鞋履。玖熙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对手 Aerosoles(也是平价女鞋品牌)在 2017 年也申请了破产。

玖熙也受到了运动休闲风的冲击。越来越多的女性用运动鞋搭配服装,而购买平底单鞋或高跟鞋的概率变少了。市场调研公司 Forrester 的零售分析师 Sucharita Kodali 说:“鞋履市场里唯一的亮点是运动鞋和休闲鞋,但是玖熙又不卖这些。”

玖熙在 2015 年推出过运动鞋,但是并不成功,它已经被潮流变化甩在了后面。也是在这一年,玖熙出现了衰落的预兆,它加拿大的经销商申请破产。

玖熙创立于 1978 年,巅峰时期的玖熙,业务遍及全球 57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 7000 多个销售网点,曾年销售额高达 16 亿美金。但现在它在美国的单独门店已经全部消失(在一千多个鞋履品牌综合门店有售)。

玖熙中国的运营方是香港公司 GRI(Global Retail Inc),服装品牌 EQ : IQ 、the address 也属于该公司。

玖熙在中国的经营也遇到了它在美国市场类似的问题。根据《北京商报》,位于东莞的玖熙中国总部已经解散。在大众点评上搜索玖熙,还有零星几个专柜。目前它在上海有六家专柜,北京和广州分别有两家,天津有三个专柜。它曾进入二线城市市场,但是如今许多专柜(如长沙和合肥的专柜)都关闭了。

不过,玖熙的天猫店依然在运营。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疏于管理,已经很久没更新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