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利时首富出售英国奢侈品Burberry 6.6%股权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10 13:27

 

比利时首富出售英国奢侈品Burberry 6.6%股权

本周三,比利时首富 Albert Frere 通过名下投资公司 Groupe Bruxelles Lambert SA (以下简称 “GBL”)宣布,已出售其持有的英国奢侈品集团 Burberry Group Plc(以下简称 “Burberry”)6.6%的股权。

GBL 周三已确认以大约 4.98亿英镑的价格出售了Burberry 2760万股股票,这将有助于平衡旗下投资组合,并进行新的投资,但公司未在声明内详细说明。消息传出当天,Burberry 股价应声下跌 7.7%,至每股17.39英镑。

GBL 联合首席执行官 Ian Gallienne 和 Gérard Lamarche 表示,GBL 从此次交易中获得的收益约为8300万英镑,对GBL综合净收益数据的影响不大,并且将遵循公司多元化投资战略,重新部署到公司的其他投资中去。

GBL出售的Burberry 的股权约占GBL近期公布的净资产总值的3%。出售股权的消息公布后,GBL股价为每股93.46欧元每股。

Albert Frere 一直是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董事会主席 Bernard Arnault 的商业合作伙伴。Albert Frere 目前是LVMH 的独立董事,并与 Bernard Arnault 共同投资了法国波尔多的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

Albert Frere 于去年2月宣布通过 GBL 以及商业伙伴 – 加拿大 Desmarais 家族收购 Burberry 1318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3%。他于去年11月将持股比例提高到了6.6%。

MainFirst Bank 银行分析师 John Guy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Albert Frere 出售其股份的举动,让这位备受尊敬的首席执行官(Burberry 首席执行官 Marco Gobbetti)制定的品牌定位和转变战略的时机更受质疑。”

但德国贝伦堡银行(Berenberg)分析师 Zuzanna Pusz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 Albert Frere 出售了其持有的全部股权,但这家伦敦奢侈品公司仍将继续成为业内最令人兴奋的重组案例之一。”

Burberry 以其驼色、红色和黑色的格纹风衣闻名。2016年7月,前法国奢侈品集团 LVMH 旗下品牌 Céline 首席执行官 Marco Gobbetti 出任品牌首席执行官。今年3月, 前 Givenchy 设计师 Riccardo Tisci 接替 Christopher Bailey 成为品牌首席创意官。两人将携手推动 Burberry 向更高端的方向发展。

关于 Groupe Bruxelles Lambert SA

GBL 是欧洲第二大上市控股公司,比利时 BEL20 指数公司,是1956年以来首批在布鲁塞尔上市的比利时公司之一,目前净资产190亿欧元。GBL 的投资组合主要是全球工业和服务行业的领导公司,专注于创造长期价值。GBL 投资了众多公司,包括法国饮料公司 Pernod Ricard、石油巨头 Total 和运动品巨头 adidas 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