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桥演艺区传承京味儿文化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5 18:50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王嘉敏)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日前在京举办,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精心设计参观线路,用天桥印象博物馆讲天桥故事,用天桥艺术中心观天桥复兴,用风雷京剧团说天桥传承,全面展现天桥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勃发的文化活力。

天桥是北京民俗文化的发祥地,天桥印象博物馆作为中国唯一以天桥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现已成为北京民间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可以全方位了解天桥的京味文化、名人大师等。通过VR、体感游戏等方式,体验天桥的乐趣。

而天桥艺术中心一进门就能看到一座全木建造的仿古大戏楼,呼应着北京中轴线上的历史文化,走进“琉光戏影”的空间。天顶上的巨型天幕展示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艺术魅力和悠久的文化积淀,1600座的大剧场、1000座的中剧场、400座的小剧场和多功能厅,组成了北京最具影响力的戏剧观演消费地。在这里,欣赏荟萃世界的演艺精品,感受殿堂级的艺术体验,《剧院魅影》、《罗密欧与朱丽叶》、《魔法坏女巫》、《芝加哥》等首进北京的世界级音乐剧均选择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此外,天桥艺术中心还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戏剧培训、艺术展陈、文创展示等全方位的艺术体验。

此外,在北京风雷京剧团风入松剧场,除体验京剧国粹外,进入古典京剧剧场的后台,还能了解京剧服装道具、后台布局等知识,在京剧演员的带领下,学习京剧的舞台动作,或是画上脸谱,穿上京剧服装,演绎一段京剧桥段,真实体验国粹的传承。

据悉,这也是天桥盛世集团首次通过开放日活动展示天桥演艺区建设和运营取得的成就和变化,彰显北京天桥的文化底蕴,更好地推广京味儿文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